close

為了維持「奧迪週」的氣勢,繼續把壓箱寶挖出來。


 


上次提到中國大陸在 90 年代初期進口了一批奧迪,除了上次披露的 V8/V8L 以外,還有更莫名其妙的五門 AUDI 100。中國大陸的審美觀跟台灣這邊差不多,都不喜歡沒屁屁的車,即使到現在,凱越旅行車與 MAZDA 6 Wagon 還是做不下去而停產,遑論進口車的消費者。因此,當年進來中國大陸的 100 Avant 被人懷疑又是 AUDI 清庫存的手段。


 


然而,在那個買不到車的年代,即使這種鳥東西還是有人願意接手。用「接手」一詞當然是因為這些奧迪進口車全部都由國務院統一分配,並沒有直接流向私人。100 Avant 幾乎都留在北京「部級」機關,但因為扮相實在不討喜,所以汰換速度相當快,現在只剩一台還在服役,不用說,當然是因為老長官對它鍾愛有加。


 



車頭與一般進口 AUDI 100 沒有差別


 




這樣就看出端倪啦!車身比四門版還長


 




尾燈與整組框都與四門版一樣


 




看起來還是走務實路線


 




很典型的 80 年代引擎室


 




 




 




這才是全車的重點,很特殊角度的尾門


 


中國大陸也就這麼一批 AUDI 100 Avant,現在都已經逼近 20 大壽了,扣掉撞的爛的報廢的,可以存活這麼一部也算是很不簡單。據說後來還有進口一批奧迪,除了第一代 A8 以外,還包括一部份 A6 Avant,看來大陸還是照單全收的呀!


 


台灣的 100 Avant 目前已知就僅有一部,所以兩岸對於這車算是「很有默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