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將原本趨於龜速的筆電,聽從多位高人的指點之下換上一顆新硬碟。這顆硬碟儘管是做冷氣出身的 HITACHI 製造,不過挾著 NA 高轉速,果然性能超卓,原本等到天荒地老才能開啟桌面,現在一次開五個外掛都不成問題。


 


新的硬碟也帶來一點兒困擾,就是舊硬碟裡面的東西沒辦法帶過來,很多原本可以放到部落格的題材,都還在舊硬碟裡,靠著 USB 隨身碟龜速運送,所以這陣子部落格面臨題材乾枯的危機。幸好週六跟朋友約一約,去了全大陸最大的汽車二手交易市場:花鄉。果然這麼跑一趟,逮獲不少辣車,讓部落格免於斷炊命運。儘管北京已經強力汰換超過 20 年的老車導致花鄉看頭一次不如一次,不過最近花鄉最新的招數是把原先流落在各車行攤位的跑車、豪車,全部集中在室內展廳,讓人一次看個過癮。當然,原先戶外展廳還是偶爾可以發現一些單價不低的寶貝,這就是中國大陸的特色了。


 


XK8/XKR 是我最欣賞的 JAGUAR 車系。XK8/XKR 儘管外型上已經嗅不出 XJS 的身影,不過還是維持 JAGUAR 一貫的優美。多年來 JAGUAR 一直堅持跑車就是要長車頭、短車尾,而自 E-type 開始,JAGUAR 每一款跑車都不會因這種設計而顯得頭重腳輕。XJ 後繼車系 XK8 於 1996 年登場,同樣取材自貓科動物的概念,XK8 看起來就像隻大貓一樣,動靜皆宜,尤其引擎蓋下的 AJV8,安靜的真不像話,一如貓在行走般的寂靜。而內裝沿襲 JAGUAR 一貫手工精緻傳統,大面積核桃木飾版絕對是同級車之最,因為其他對手都在煩惱安全氣囊彈開時會不會造成核桃木飛散,而 XK8 則囂張到索性在方向盤中央也擺隻鍍金的美洲虎頭 logo,顯見其信心十足。


 


1998 年推出 XK8 性能版-XKR,將 AJV8 加上機械增壓,馬力來到 370 匹,儘管全車系均配上五速自排,XKR 的性能仍然了得,0-100kmh 只要 5.4 秒,就算是上一代末期的 XJR-S 也不見得在前中段加速能夠勝出。一開始 XKR 只有寶藍與酒紅兩款顏色可以選擇,而 JAGUAR 一度打算以限量車款方式推出。但因為 XKR 受歡迎程度超過預期,加上福特資金壓力使然,XKR 並沒有限量,而且後來也開放更豐富的車色供車主選擇。


 


2001 年,XK8/XKR 進行小改款,頭尾燈都有一定程度修飾,而 XKR 引擎輸出達到 400 匹大關。在新款 XK 推出前夕,XK8/XKR 又進行第二次小改,最明顯在於水箱罩加大並取消中央格柵,並推出終極版本 XKR-R 以及 XKR GT3 賽車版,為這台 JAGUAR 漂亮寶貝劃下完美句點。



威猛的車頭造型


 



小改後的車尾換上晶鑽尾燈,以及鍍鉻燈框,看起來更有質感


 




機械增壓版本才有的引擎蓋進氣口


 




這只鋁圈來頭不小,最早是 2000 年 XK180 Concept 的配置,後來給末期版 XKR-R 當標準配備


 



機械增壓的 JAGUAR 配上紅色底 logo,相得益彰。


 


XK8 開賣沒多久,台灣就已經有報價出現,這是因為當時全美積架與台灣捷豹兩邊打得難分難捨,不過報價都在 400 萬左右,相當驚人。而且台灣捷豹似乎沒有正式引進幾台就草草結束,全美積架實際成交數量也有待考證。而九和接手 JAGUAR 之後,才正式針對小改款的 XK8/XK8 Convertible 報價,後者接單價我記得是 468 萬,而台北某水貨商則一次到位,將 XKR Convertible 拉近來台灣,報價再往上加 100 萬左右,已經來到 996.5 Carrera2 的等級,但還是有人買帳,令人佩服!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在街頭上目睹它的丰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