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敞篷車的英文有好幾種:Cabriolet, Convertible, Roadster, Barchetta, Spider/Spyder, Speedster,你知道該怎麼區分嗎?至少我不是那麼清楚。印象中,Roadster 就是專指雙座敞篷車的,與 Speedster 差別在於 A 柱造型與頂篷的臨時度。


 


從 R107 開始,SL-Class 大抵被劃入 Roadster 的範疇。但也滿奇怪的,90 年代初期汽車雜誌把 BMW 850 拿來對比的,卻又往往是 R129 而不是 C126/C140 SEC,令人搞不清楚狀況。算起來,R129 的後座可以說是歷代 SL 當中比較大一點的,有人是說這可以方便車主扔兩組高爾夫球具進去,但要坐人恐怕乘坐表現不會比 206CC 後座來得好。但還是有人辦到了!



要說是巾幗不讓鬚眉嗎?還是說這兩位小姐骨頭柔軟度太高,堂堂一台 R129 後座居然可以坐兩個人!看來 TOYOTA 的 iQ 後座也可以找這兩位洋人來代言,這樣 iQ 變成「四座」不會是什麼大問題。


 


我不確定 R129「後座」到底有無安全帶,但可以確定以這張照片來看,R129 標榜的車身超過 40 度會自動在 0.2 秒彈起的安全 B 柱,在這台「四座」R129 上面可能會成為一件人間凶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