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十年前吧!台灣國軍招標第二代軍車,國防部打算逐步淘汰吃油怪獸的 HUMMER ,當時台灣有越野車的總代理紛紛眼睛一亮,垂涎這塊大餅,如果誰可以得標,車商吃喝玩樂個 20 年不成問題,抬面下角力較勁洶湧。豈知在招標前一刻,已經在私底下爭個你死我活的代理商才發現,原廠已經「跳級」直接殺進來跟國防部泡咖啡,沒辦法,這筆利益大到連原廠也眼紅了。最後據說是 Land Rover 得標,Mercedes-Benz 以些微之差敗走而為之氣結。然而決標到現在,也實在沒有進一步的動作,軍車看來看去還是 H1 跑天下,或許,這批汰換案也是一種機密吧!


 


這批汰換案的另一個主角:H1,也是經過激烈的軍車標購案誕生的產物,只是時空發生在上世紀 70 年代的美國。美軍招標第二代軍用越野車,吸引當時眾多越野車商一較高下,甚至當時做跑車的 Lamborghini 都砸下鉅資角逐,第二階段剩下 AMG(AM General)與 Lamborghini 兩間決選,Lamborghini 動用各種資金、管道孤注一擲,結果最後由 AM General 得標,Lamborghini 也因為投注太多金錢於這筆標案,財務危機屢傳。


 


H1 民用版在台灣的神話也真是不少,從 ARTC 的「勒索關稅」到潤泰尹某的遊艇鴻門宴,當年現代精工總代理佳樂也有引進過,報價達到驚人的 600 萬台幣,當然是乏人問津,隨著佳樂退出市場,這批 H1 也不知去向。目前台灣已知的正牌 HUMMER H1,應當只有一部。


 


一海之隔的大陸,始終沒有正式引進,不過東風、瀋飛、一汽倒是進口過一批,理由當然是...研究研究,也才有所謂的「東風猛士」。這幾年隨著煤老闆的崛起,H2、H3 在大陸大熱賣,熱賣到四川某企業還打算把 HUMMER 整間車廠包下來,要不是最後一刻被國務院擋下來,現在可能會有「四川悍馬」這種品牌出現了。然而,HUMMER 的始祖「H1」,在大陸非常稀少,因為這種車被官方視為軍用車,非軍方單位根本不能報關,遑論領牌上路。不過熱中於柴油悍馬的還是大有人在



 


既然不能掛牌,那就美國車牌直接上路吧!


 


掛美國車牌直接上路的事情,在東北是見怪不怪,不過在北京這種天子腳下的場合,這還是第一回見過。而且 H1 的引擎聲十分招搖,跟 Ferrari 一起出現的話,H1 還是「聲」高一籌,顯然駕駛座的仁兄後台硬的很。另外,這台 H1 是相對比較罕見的 SUT Soft-Top,車主品味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