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走北京之前,特別抽出時間滲透某間內地之名汽車雜誌總部,除了打聽汽車業界小道消息外,裡面富餘的汽車雜誌也是我的主要火力點,畢竟有小七老大的經驗,去雜誌社總舵,豈能空手而回咧?於是就在編輯部裡面瘋狂搜刮一番,拿到實在是帶不動了,真是過癮!然而,老天似乎覺得我太貪心,門外開始下起北京罕見的滂沱大雨。這下心一涼,不光是這些書,自己壓根兒沒有帶傘,人要怎麼回去都成了個大問題,只好在雜誌社裡面瞎打發時間,期待雨可以早點停歇。


 


不過雨倒是下得挺開心的,一下就下個沒完,本來抱著必死的決心準備衝出去了,正好此時雜誌社有人開著試駕車載著辣妹回來,不會吧!等個雨停還有餘興節目可以打發時間?!其實不完全是這樣,這位仁兄以為今天下這麼大的雨,雜誌社肯定沒人,那就可以跟這些美眉好好抬槓,沒想到編輯部還有我們一群人在躲雨,那就乾脆好人作到底,把我們一行人全部送回去,之後是否繼續跟幾位辣妹開 party 我就不得而知了。不過也拜這位仁兄的意外現身,我有機會坐上 SUZUKI KIZASHI。



KIZASHI 是在今年北京車展才出現在中華地區,但其實 KIZASHI 去年就在北美、澳洲與日本開賣,但始終沒有進入中華地區的消息,所以北京車展 KIZASHI 的出現也就令人很意外。




KIZASHI 是 SUZUKI 創廠以來第一台中大型房車,但從外型感覺不出它的尺碼有這麼大,坐進去才發現內部空間不遜於 CAMRY(後座除外),而且內裝質感相當棒,同級車該有的花招全部都有。




而且不同的地方在於,引進大陸的 KIZASHI 頂級版,配備全時 AWD 系統,並附上切換開關。這套系統在這場滂沱大雨中跑起來相當輕鬆,而且油耗也僅比 2 驅模式多出一點點,算是很實用的設計取向。此外,內部乘坐的感覺相當平穩,若不看方向盤上的 logo,絕對想像不到是一部 SUZUKI。




KIZASHI 的車尾顯得很緊湊,儘管行李箱體積被壓縮,但行李箱開口極低,拿取東西很方便,而且深度出乎意料的長,真要放起東西也很能擺的。


 


在大雨當中體驗了 KIZASHI 的穩定度,可惜也因為大雨無法感受加速度與過彎感受,但至少就一般市區使用來說絕對綽綽有餘,而且 KIZASHI 售價甚至比其他日系品牌的大陸國產車便宜,別忘了,KIZASHI 可是道地的日本原裝進口喔!


 


最後就是品牌形象的問題了,SUZUKI 的轎車定位長期以來都是經濟小車,從雨燕、SX4、利亞那到北斗星,價格都是 10 萬 RMB 左右而已,要讓一般人接受一台 20 萬左右的車款真是有待努力。不過至少對岸不像台灣會有諧音的問題,至少不會流失這些「迷信派」的市場。



至於台灣呢?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