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Spider 是 ALPINE 的生產線最後作品,在結束整個 ALPINE 品牌後,Renault 覺得或許這條生產線還是有可用之處,於是破天荒以原先 ALPINE 團隊,生產一款 MR 小跑車,意與 ELISE 叫陣。其實雷諾的 MR 跑車可以追溯到先前的 R5 Turbo,不過這回雷諾打算搞更大,乾脆成立新品牌:Renault Sport,專門生產高性能雷諾汽車。Renault Sport 第一款車,就是眼前這台 Spider。Renault Spider 概念車在 1994 年亮相,實車則是幾乎原封不動的投產,概念車的線條、全鋁底盤、上掀車門等通通不缺,說是當代最炫的法國車也不為過。Spider 的引擎源自於二代 CLIO 性能款 CLIO Williams,2.0 直四,輸出 150ps 最大功率,看起來好像不大,但因為全車重量只有 930kg,跑起來不會輸給 ELISE 的。


 


至於賽車版本的 Spider,除了輕了 76 公斤以外,馬力已經調到 210 匹,極速甚至可以破 250!當然這數字讓人有點懷疑是真的,因為車子實在很輕。而賽車版的 Spider 除了參加統一規格賽以外,在 BTCC 也有不錯的成績。


 




典型的輕量化賽車,可以偷輕的全部都偷


 




輕量化 17 吋鋁圈


 




立體 logo


 




防滾架上有車名


 




很有趣的後視鏡


 




後方進氣口,一旁為引擎蓋鎖


 




全鋁防滾架


 




尾燈很像 ELISE


 




不過多了後霧燈


 




加油孔


 




簡單的駕駛座


 




助手席整個去掉


 




RECARO 賽車椅


 




斷電開關在這種地方


 




中置引擎


 




幾乎水平的後懸


 




賽車版的車門是打不開的,車手必須跳進去


 




全鋁底盤....這個模型車可做不出來....


 




道路版的前擋風玻璃也可以全倒下來


 


 


由於整台車是賽車輕量化設定,所以做工看不出來 ANSON 的弱向,以輕量賽車來說,做工是可以接受的。而 ANSON 也有推出 Spider 的道路版,車門與實車一樣都是上掀式的;而賽車版方面則是有一堆彩繪版,讓人眼花撩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