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了「文獻級」的資料弄了一整個白天,人也是搞得頭昏眼花的,不過這件事早在兩年前就有計畫,可惜一直都被俗務羈絆,沒有機會好好的處理這些事情。儘管今天耗了不少時間與精力,不過見到滿滿一整個公文夾的「戰果」,讓人倍感振奮,尤其出土了一些精彩的報導,給了我不少發文章的題材,同時也讓我得以進一步鑽研以前台灣汽車的軼事。


 


結果一回到賊窟,香港 Kenny 兄已經迫不及待的傳來兩張照片,打開一看,果然是相當令人驚訝的戰果!




光這張車頭照片,就已經可以斷定:這是台灣版的!!一來目前以澳規 AURION 為基礎生產的 CAMRY 配有 ACC 系統的,也只有台灣(大陸的凱美瑞 240V 也不能選配);二來方向盤是在左邊,又掃除東南亞規格。




車尾就更明顯是台灣版本,右邊大剌剌寫明「3.5Q」,這可是目前台版 CAMRY 獨步全球的型號!


 


其實台灣輸出到日本的成車,除了 FORD ESCAPE 循正規管道外,也有極少數日本水貨商從台灣拉車過去,但數量非常非常少。在 2004 年曾經見過 A34 2.0 出現於日本雅虎拍賣,要價折 60 萬台幣,顯然是二手車模式出口,以避開日本當地新車進口稅捐。不過和泰的車款出現在日本,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尤其這台車還掛上了「豐田」的車牌,顯得格外有趣。


 


水貨商選擇台灣作為「貨源」理由不外乎兩個:運費、左駕,畢竟左駕在日本屬於地位的象徵,加上台灣國產車都是日本國產車的變形(目前僅福特六和除外),所以這樣既能滿足日本人的虛榮心,又不會像一台進口車那麼費心費錢保養,所以從台灣「進貨」倒不失為一個選擇。


 


不知道這玩意兒在日本報價折台幣多少?可惜基於生產契約,和泰直接輸出到日本是不可以的,不然台灣目前是全球唯一生產澳規 AURION 的 CAMRY 3.5,在全球分工上,應該能搶得一席之地才是。


 


 


<照片提供:豐田勝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