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天為汽車文獻忙碌一天後,今天中午無意間翻出一堆亂七八糟的日據時代資料,裡面竟然...竟然有全台灣第一台汽車的相關消息!!這可真是石破天驚!就在準備大展身手的時候,來了一通電話,我轉眼間就成了近 300 本書以及近 300 顆老鼠 shit 的搬運工。儘管年紀已經不小,但骨頭尚稱矯健,流了大約一公升的汗之後總算搞定了,老天也下了一場大雨幫我這個沒帶傘的好好慶祝一番。


 


晚上到北投辦點事情,看來好戲還沒結束,在捷運站跟別人閒聊到一半時,聽到一陣引擎吼聲,就出現了一台怪物!二話不說,追!




運氣不錯,過了三個紅綠燈就直接逮獲了


 


不過我一心想拍到車頭,所以繼續追,看來運氣不錯,這車正準備要進加油站祭五臟廟



若要挑一台違反最多 Ferrari 遊戲規則的道路車,那麼 246GT 應該可以排在第一位。Dino 車系的出現,首先打破 Ferrari 汽缸不得低於 8 缸的默契,並且也是第一台有雙生車的 Ferrari,所以,246GT 並沒有掛上 Ferrari 的招牌 Logo,而是以獨特字體的「Dino」帶過。


 


Dino 車系不算龐大,Dino 206、Dino 246 以及,308 Dino。Dino 206 的數量是最少的,因為這是因應義大利當地稅金法規所出現的型號,原則上也只在義大利販賣。而 Dino 206 應該也是這類「義大利專屬」Ferrari 的開端,之後的 208GTB turbo、(328)GTS turbo 乃至於全世界最罕見的 208GTO 都算是 Dino 206 車款的濫瘍。不過滿有意思的是,儘管 Dino 打破了一堆 Ferrari 創場以來的規定,不過就命名方面倒是沒有像當時的 Ferrari 一哥 365GTB/GTS 那樣亂來,可以很簡單的從車名當中推斷出汽缸數與排氣量。


 


Dino 在本地並沒有正式引進,畢竟當年三信成為台灣第一任 Ferrari 總代理之時,便得意洋洋的刊登廣告謂,「買部 Ferrari,就能成為最孤獨的人,因為台灣就這麼一台」。且不論外交使節管道,就算三信成立第一年當中,台灣倒也沒有 Ferrari 出沒的紀錄。


 


照片這台 Dino 當是國內某低調的超跑總代理老闆所有,是透過個人名義從海外進口。這種沒有噴射裝置的車,無法在本地順利領牌,所以 WTO 之後也沒有人敢去碰這塊領域,所以這台 Dino 應當是全台唯一的,除了在路上見到它等紅綠燈以外,還碰巧拍上一段影片,隱約可以聽到一點引擎聲,一起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