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不管 SEC 行情怎麼跑,一天 230 元的稅金對我這種平凡人實在太遙不可及,還是跟這些壞朋友常喝咖啡來接觸 SEC 就好,不然真是會要人命。

 

隨著時間慢慢過去,個人也因緣際會入手老賓士,從入門的 C 慢慢到 E,接著也憑運氣弄到 W126。親身養過機噴老賓之後,發現真的沒有想像中困難,難怪那票壞朋友都很推薦玩 C126。不過稅金加上行情不斷上升,對我而言還是很遙遠。雖然幾乎要放棄 SEC 這個不切實際的夢想,不過我還是定期關注 SEC 二手車的動態,誰又放了一台出來,誰又買了一台進帳,的確看來看去都是那幾個大戶,新加入的面孔少之又少,自然我也不會成為這少之又少的面孔。

 

然而就在這個當下,事情開始有些微妙的變化。

 Mercedes-Benz C215 CL500 (3).JPG

SEC 在賓士陣容後來單獨成為 CL 這個車系。前面幾回提到 SEC 行情因為時間以及稅金滑落,同樣也出現在 CL 身上。以 C215 為例,因為都是 5000c.c. 起跳,當年報價 700 萬上下的 CL600,低於一折已經好幾年。最誇張的是運動版 CL55AMG,先前曾有 2 字頭開價的出現。當然,C215 會這麼便宜除了稅金以外,還有就是讓人聞之色變的 ABC 主動車身管理系統,一旦亮燈就是恭喜發財。雖然只要一台五年份 ALTIS 二手價格就可以一圓賓士頂級雙門夢,不過迎娶過門之後才是挑戰的開始,ABC 修起來可能就是一台全新 ALTIS 的售價並不是危言聳聽,所以雖然有車友想趁這谷底價進場玩 C215,但大多因為這一關打退堂鼓,畢竟 C215 的玩法跟 SEC 實在差很多。

 

不過這樣看起來,SEC 行情水漲船高,C215 後勤讓人瞠目結舌,我這輩子有開到 EXSIOR 就應該滿足了,畢竟 C215 入手價再怎麼便宜,後勤維修費可是不會隨時間遞減的。而下一代的 C216 雖然動力三級跳,科技配備又更多,儘管現在也是差不多快跌進一折區間,但光是引擎那票科技就足以讓我傾家蕩產,實在是碰不得。

 Mercedes-Benz C216 CL63AMG (3).JPG

各位看到這裡,是不是發現好像中間一直跳過了一個什麼東西?嗯,其實我一開始也完全沒有想到它,但隨著看過幾台 C215C216 陸續放出來,我慢慢發現中間這玩意兒兼具 SEC 的氣派,又有 C215 的低行情,後勤也不太需要擔心,它,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