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UZU 轎車已經讓人很難產生聯想,但 ISUZU 最後的關門做卻是一台小跑車。

 

基於 GM 的品牌調整,ISUZU 在被納入美國人手中後,銷量排在日本本土市場國產車末座的轎車部門就不斷被裁撤,但為了顧及原有客戶市場,GM 與 ISUZU 協調當時同樣有合作關係的 SUBARU、HONDA、NISSAN 進行 OEM,真正由 ISUZU 開發的最後一款跑車即是照片這台 IMPULSE。

 

IMPULSE 是這款車在北美市場的名稱,在日本稱為第二代 PIAZZA。PIAZZA 即是 60 年代被推崇為最美的日本跑車:117 的後繼車。第一代 PIAZZA 同樣由義大利設計,設計室從 Ghia 換成喬治亞羅,但其實都是由喬治亞羅掌控。第一代 PIAZZA 前衛的外型也由第二代 PIAZZA 所承繼,都很有未來感,不過第二代 PIAZZA 已經改由日本人自行操刀。

 

第二代 PIAZZA 骨子是從最後一代 GEMINI 渡過來的(當然指的不是 OEM 時期的 GEMINI),而當時已經掌握 ISUZU 大權的 GM 自然有意把此車列為北美戰略車款,所以第二代 PIAZZA 反而北美比日本更早一年上市,且 1.6 自然進氣引擎也是北美規格才有。值得一提的是,二代 PIAZZA 被 GM 相中成為進軍加拿大年輕品牌 Asuna 的其中一款車型,但 Asuna 只玩一年多就陣亡,稱為 Asuna Sunfire 的加拿大規格二代 PIAZZA 賣幾百輛就結束。

 

ISUZU 轎車均在日本生產,所以臺灣自 1974 年禁止日本車進口後就跟 ISUZU 的乘用車絕緣。照片這台從擋風玻璃的一些字樣來看,明顯是當年留學生自攜歸國的,可惜這台車外觀已經相當斑駁,應該很難再上路逍遙了。

ISUZU IMPULSE (1)

ISUZU IMPULSE (2)

ISUZU IMPULSE (3)

ISUZU IMPULSE (4)

ISUZU IMPULSE (5)

ISUZU IMPULSE (6)

ISUZU IMPULSE (7)

ISUZU IMPULSE (8)

ISUZU IMPULSE (9)

ISUZU IMPULSE (10)

ISUZU IMPULSE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