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SCAPE 的外銷,讓國人都感到與有榮焉,每次在外地見到台版 ESCAPE 的身影,總是讓人興奮。前幾天放上來的日本 ESCAPE 型錄,果然勾起不少回響。於是進一步下令各海外特派員,務必將當地的台版 ESCAPE 緝拿歸案。


 


沒想到才隔一天,北京特派街拍員如暴雨般狂敲 MSN,這麼快就有好消息了嗎?




沒錯!正是福特六和六月才低調外銷過去大陸的新款 ESCAPE,等於是台灣版百分百原裝過去


 




車尾更是熟悉到不行,看來外銷大陸版的未有顯著差異外觀




覺得 4X4 的字樣有點搭不上


 


猶記得七月剛接到台灣版 ESCAPE 外銷到大陸的消息時,我還半信半疑,畢竟福特中國已經在北京車展宣布引進 EDGE 以及二代 ESCAPE,只是 ESCAPE 沒有出現在會場上,而且福特中國的人員都很低調不願多說。在五月的時候,還發現有 4S 店已經擺上美版二代 ESCAPE 在販賣,所以當下覺得台版 ESCAPE 出現在中國大陸的機會很低了。沒想到,北京特派員先是在網路上證實這則消息,江蘇已經有 4S 店出現台版 ESCAPE,這回更是一舉逮獲實車,真是該拍拍手鼓勵一下。


 


這台台版 ESCAPE 有兩個地方值得一提。首先這台車非常新(廢話),新到連鋁圈的保護膜都沒撕;二來,掛上京 A 的車牌,表示這是台公家機關/國營企業的車,這點就比較奇怪了些,畢竟這種單位不太會買這類「低價車」或者「稀有車」。不過也可以由此逆推,北京有地方在賣台版 ESCAPE,因為公家機關/國營企業肯定不會跨區買車。只是我很好奇,到底什麼樣的經銷店會賣台版 ESCAPE?


 


這點就涉及到一個存在已久的謎,理論上長安福特與福特中國應該是隸屬於兩個不同經銷體系,一個是國產車一個是進口車,而且福特中國也不時宣布引進什麼什麼車。然而,在中國大陸看來看去,都只有長安福特的經銷商,裡面當然也只有 FIESTA、FOCUS、MONDEO(S-Max 沒人敢賣),而福特中國引進的 TAURUS、MKX、EDGE 等車,通通不知道哪去了,更不知道要去哪買。所以台版 ESCAPE 會跑到什麼地方賣,是下一個有待解答的疑問。這週前去大陸的時候,找時間明查暗訪一番!


 


<照片提供:麥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