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週日本同好活逮台版 ACV40 CAMRY 3.5Q 於靜岡出沒以後,這週又稍來「震撼級」的戰果。當時他走在路上,見到一台銀色 CEFIRO 長得相當詭異,於是趁著等紅綠燈的時候,相機用力給它照下去啦!




這車尾是不是很眼熟?我們拉近一點來看


 



沒有錯,就是台灣版的 A32.5 3.0 車尾!!


 


之前提過在日本拍賣見過台規 A34 被水貨商帶過去賣,莫非從 A32.5 就有這種案例?坦白說,以 A32.5 這麼豐富的配備與氣派外觀,拉到日本去也是不必擔心滯銷的。可惜始終沒有正式的記錄與消息。那麼,這張照片可以當作是證據嗎?


 


其實我一開始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也是很興奮,想不到台灣國產車這麼早就銷到日本去了。但再仔細一看,這台 CEFIRO 還是有點怪怪的。


1. 首先台規版的鋁圈不是長這樣子,而日規 CEFIRO 也沒這只鋁圈,顯然是車主自己替換的。如果這是台灣版賣過去的,理應車主會盡可能保持「原味」才是;車尾的 INFINITI 字樣也有同樣問題。


2. 煞車燈亮起來的方式怪怪的,我在台灣還沒見過兩側不亮,只亮中間的 A32.5 煞車燈。當然,這也有可能是線路接觸上出了問題。


3. 車側線條看起來也不太對。台規 A32.5 的側線上方有鍍鉻,而且窗框也有鍍鉻。這台 A32.5 看不太出來這些鍍鉻。固然,也有可能是銀色車色的關係啦!


 


既然發現這些疑問,自然得去翻一直以來辛苦建立的超級大圖庫啦!問題一不需要照片來佐證,所以來看問題二



顯然台規版的尾燈是全部都會亮的,如果說剛好壞外面那兩盞也太巧了吧!


 


再來看問題三



台規的 3.0 幾乎整車都是鍍鉻,門把、側線、窗框、尾線都有,但日本那台的照片只看得出尾線有鍍鉻


 


這樣是不是答案隱約浮現了呢?後來更仔細比對一番,終於找到關鍵了



台版 CEFIRO 自 A32 以來,都有個源自 INFINITI I30/I35 的配備,那就是前葉子版轉向燈,而照片那台銀色的 A32.5 缺了這個配備。


 


所以綜合以上的交叉比對,日本那台 A32.5 其實只是以日規 A32 下去改台規 A32.5 look 而已。當年台灣也確實有坊間改裝店推出這種套裝:A32 2000 改 A32.5 3000。而且這個解釋也可以呼應日本那台車車主改裝鋁圈以及車尾的 INFINITI 字樣,表示車主只是想要外觀上與眾不同,至於外觀是否要百分之百的「海外」,即不是其改裝重點。


 


看到這裡,應該興嘆一聲吧!可惜不是整車外銷的台版 A32.5。但至少可以確定,台灣的版件有逆銷到日本去,這肯定比後來的 Sentra 180 外銷版件還要早,也算是件不錯的好消息啦!


 


 


<照片提供:豐田勝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