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進軍超跑界的想法其實在一開始的「F1」計畫就有提及,只是一方面打算先以「便宜到不行」的高級車打市場,二來日本泡沫經濟瓦解,豐田自己當家旗艦跑車 Z30 一撐就是 10 年;A90 SUPRA 更是年年虧損,所以燒錢燒更兇的超級跑車也就一延再延。


 


隨著 LS 車系逐漸被世人所接受,LEXUS 對於超跑的需求也就越來越強烈,雖然說是一條燒錢的不歸路,但如果可以把品牌形象提升,進而刺激通路銷售,整體以觀不是條冤枉路,不然這幾年 Mercedes-Benz 就不會這麼心甘情願花這麼多精力在包裝賣一台賠一台的 AMG 車系。


 


經過快十年的開發,LEXUS 超級跑車:LFA 終於面世。會拖這麼久,除了追求慢工出細活,LFA 在開發過程的波折可謂接二連三,一邊偽裝一邊跑比賽的 LFA 賽車版戰績慘兮兮,甚至在實車發表沒多久,更高性能的 Nurburgring 版本於試車時發生意外,造成 TOYOTA 老牌試車員不幸身亡。


 


儘管 LFA 的背景充滿困難,而且選在金融海嘯沒多久登場,不過 LEXUS 這種「千錘百鍊 終為一劍」的手法,還是讓世人所樂道。這也反應出其實 LEXUS 的品牌形象本來就很綽綽有餘,只要掛上這塊 logo,超級跑車只有大家搶購的份了。


 


LFA 的造型見仁見智,至少我就不敢恭維。不過 LFA 所搭載的科技,可以說是繼 NSX 之後又出現一台日本神經病,也因此,LFA 售價創下日本國產車之最,3750 萬日幣!當然,這還是一個賠本的價格!台灣本來說沒有配額,不過和泰後來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幾台可以交車,同時爆出 1750 台幣的售價,刷新台灣日本車的售價之最。


 


既然 LFA 可以弄到台灣來,搞一個別開生面的高調見面會又是何樂不為呢?




會場外弄得跟 3D 體驗劇場沒兩樣,還以為是到了遊樂園




這是第一個衝進去才能夠取到的景




LFA 的車頭很銳利,不過有點 CarreraGT 的影子




B 柱以後的線條顯得很誇張




大尺碼鋁圈與煞車是當然的




睥睨之姿




車尾有點 R8 的樣子




三出尾管就很像戰鬥機了




可惜這是 NA 引擎,不然回火的時候會很壯觀




一體式的前保桿




這個字代表 LEXUS 的性能款




不顯眼的第三煞車燈




後煞車倒流槽




 




誇張的下包




若排氣管做在這裡也不賴喔




小小的鴨尾,為大型尾翼留伏筆




 




內裝當然更充滿科技感




踏板幾乎是地下「長」出來的




 




中控台前衛的程度不在話下;冷氣是標準配備




 




開館沒多久,已經人山人海了


 


<照片提供:何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