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半年前的「暴衝疑雲」嗎?(暴衝疑雲降臨 )很不幸的,我得來寫續集了....

 


這幾天因為北京那邊的老闆駕臨台灣,跟幾位朋友商量之後,決定還是先把 CAMRY 弄過來 standby,可以的話再去租一台 M7 來搞排場,結果後來變成 CAMRY 當作老闆座駕,帶著老闆在台北市裡穿梭。

 


既然是對岸來的人,面子當然要做好,所以出車之前我就一再確認車況是沒問題的,還特別在前一天跑去換機油,灌了四瓶 ELF 法國貨。結果...CAMRY 在第一天就出包了!第一天從台北開到桃園機場接機,本來以為老闆會坐主辦單位包的遊覽車,沒想到老闆興致勃勃的表達脫隊的意願,機不可失呀,我馬上衝下去停車場取車。這下可好,車子發不動?!

 


因為情況不容等候,只好試試看補油門點火,可以了,但是怠速開始亂跑,P 檔狀況下,怠速從 1500 轉到 2500 轉一下拉起來一下掉的,昏倒。


<這是第二天拍的情況,請注意拍攝過程中我都沒有碰到踏板>

 


不管啦,反正先去接人要緊,就把車嚕出去,即使排到了 D 檔,怠速仍然有 1400 轉,所以滑行速度滿快的,硬著頭皮上吧!捱到了入境出口,把老闆送上車,這才發現還有一位同樣從北京來的人因為行李延誤的關係被主辦單位放鴿子,那就一起上車吧!講是這樣講,頓時覺得壓力破表,因為在把行李放上車的同時,P 檔繼續在那邊 1500~2500 轉巡迴中。

 


開上高速公路,沒有太大狀況出來,但要是 CAMRY 上演顧路秀可就丟臉丟大了。一路戰戰兢兢的開下交流道,這時發現怠速沒有異常拉高,反而是降得非常低,D 檔煞停後會產生明顯抖動,為了顧及乘車者的舒適度,只好使出跟 Richard 葛格偷學來的「兩腳開車」,把 CAMRY 當 WRC 來開吧!

 


捱到酒店「卸貨」之後,本想直接一頭撞進國都豐田,此時老闆又說要出去吃個飯,硬上啦~車子還是在亂跳怠速,勉強撐到餐廳,又一路應酬到傍晚,好不容易才有空檔,當然立刻殺去保養廠。身經百戰的技師說,應該是火星塞吧!本來考慮乾脆一次換上傳說中的「T.Spark」,但幾經考量還是換個白金的就好,免得亂爆震的。換完的當天晚上,車子順到不像話,感覺像在開油電車,一點聲響都沒有。


 


第二天,懷著輕鬆的心情,繼續帶著老闆亂逛,結果才到第二個點準備要往第三目的地移車時,又出狀況了!同樣是車子變得不好發,而且發動後,怠速又再上演 1500~2500 轉巡迴秀。本來想說先前碰到這種狀況的時候,或許是因為熱車不夠吧!那這次就在路邊慢慢熱吧!只見轉速還是忽高忽低,沒有停歇的情形。因為時間比較不急迫,所以我才用 DC 把過程稍微錄了下來(請參考上面的影片)。


 


這麼一等,十分鐘過去了,轉速還是拉來拉去,而且引擎蓋已經有煙跑出來?!應該是引擎室的溫度拉起來,導致雨滴直接被蒸發,沒辦法,還是先移車過去吧!這個時候,更精彩的來了!排入 D 檔,同樣都是怠速高達 1400 轉,這回我故意不踩油門,只見轉速不斷攀升,甚至還會換上二檔,我都沒有踩油門,竟然可以用上二檔滑行,有影片有真相喔!


 



請注意!一開始等紅燈的時候,怠速就高達 1400 轉,之後過程中我都沒有踩油門,車子就如此快速的滑行!甚至後來到大馬路上,還一度滑到 40kmh(這部份我就沒有辦法拍下影片)!D 檔要停紅綠燈時都會覺得煞車快煞不住!

 


溜進地下停車場後,排入 P 檔,果然轉速又來亂跑,又在 1500~2500 亂跑。把引擎蓋打開,溫度真是高得嚇人,我也束手無策。這樣瞎等了 10 分鐘左右,發現轉速變回 1000 轉,但只有一秒鐘,車就熄火了!嘗試重新發動,即使補了油門,還是立刻就熄火!

 


這下可完了,幾經評估後,覺得這樣讓老闆上車不太妥,所以找個理由跟老闆告假後,火速返回停車場取車,準備殺進去國都豐田或者蘋果日報總部。

 


此時傳了一個天大的好消息,車子完全恢復正常了?!就像前一天剛換完火星塞般的平順?!昏倒,這下就算去插電腦,也很難偵測得出狀況。回到保養廠,技師說看看抽一點機油起來會不會改善,可能機油太多也會造成壓力不穩定。不過整體關鍵在於,過程中儀表板的指示燈號都沒有亮,說是引擎的問題又怪怪的。而且症狀是時有時無,實在很不好掌握,目前暫時把矛頭指向怠速馬達訊號異常,但也只是初步懷疑而已。

 


保養廠老闆說,最好的方法還是一有症狀馬上衝進萬惡的豐田保養廠,一插電腦就應該會知道結果。當然,代價是 600 元起跳的低消...

 

那麼....會有第三集嗎?希望直接跳到完美結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