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eCarlo/Beta MonteCarlo 是 Lancia 歷來最小號的跑車,車身比起 Y 也沒有大到哪裡去。其實 MonteCarlo 的造型,很容易讓人猜出它是同集團 FIAT X1/9 的雙生車款,內部代號為 X1/8。


 


MonteCarlo 車款區分為前期與後期,正規的分法是前期稱為 Beta Montecarlo,後期直接稱為 MonteCarlo,不過本地似乎沒有很具體做此區別。早年三信接下徐氏的代理權之後,MonteCarlo 也在三信的引進清單當中。有趣的是,一開始 FIAT X1/9 還沒有正式開賣,反而是 Beta MonteCarlo 開出 105 萬的新台幣報價,這筆錢在當年可以買 BMW 520i 有找了!


 


MonteCarlo 既然是系出義大利車廠,講好聽就是操控很迷人,講白了就是品質很糟糕。早年雜誌採訪 MonteCarlo 玩家時,直言這種車開個兩三月,修個三五年是很正常的。據推估,本地當年引進的 MonteCarlo 應該不超過 20 台,除了已經爛到沒法修的幾台以外,絕大多數都還在保養廠慢慢蹲。上次見到在路上出沒已經是 3 年前的事情,也不確定那台是否安好?


 


照片這台是台北木柵某 Lancia 大喀,自家門前近半打的 Lancia 各型車款,固然 Thema 佔大宗,不過裡面竟然藏了一台 MonteCarlo。然而這台 MonteCarlo 若非準備捐獻大體,就是全世界最輕量化的 MonteCarlo 了!




可以拆的大概都差不多了


 




然而鐵牌還在,所以停管處不能亂拖


 




經典的八幅鋁圈


 




含得路也不在


 




後輪看來已經捐出去了


 




引擎蓋也不復在


 




 




 




這個也捐了吧!




 


此車擺在這邊有好一段時間,後來此處下水道進行開挖,整條街都禁止停車,此後就沒見到這台 MonteCarlo 的身影,希望他在台灣某處依然存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