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愛快 SZ、ESPRIT S2 共度一宵之後,因為行程吃緊,一大早依依不捨的離開津市前往下個目的地:靜岡。三重縣的鐵道比較特別在於說,因為路線規劃問題,快車以上的 JR,會利用到一段「伊勢鐵道」,若使用 JR PASS 上車的話理論上要補票(伊勢鐵道不屬於 JR 體系)。不過前一天搭火車來的時候,都沒有遇上查票,所以我也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沒想到今天的火車一站一站慢慢查,我當然就躲不掉,一補就是 800 元日幣!



不過這段火車車頭很有趣,可以讓乘客直接看到最前面




這個不起眼的小站就是「鈴鹿」,賽車時節可是會大爆滿的



靜岡市街,這邊也是夜生活為主,所以早上冷冷清清


 


靜岡市是豐田勝宏的地盤(有見過日本街拍系列的肯定對這位仁兄不陌生吧),所以這兩天也就吃定豐田先生啦!豐田與我都喜歡街拍,所以這兩天下來,街拍的成果是很不錯的




LANCER 早在日本式微,相當少見



「富士山」的車牌也是近年才有




怪色 CIMA



說著說著忽然來了一台老經典




注意看,保險桿上有些花樣,據說是 Autech 特別版 R32



不知何故,靜岡特別多 PT CRUISER;其餘美國車也比其他地區來得多



靜岡最可怕的就是這種東西:鑑定團,專門收購個人不要的遊戲、玩具、電器等東西,經過整理後再賣出,講白一點就是二手玩具專賣店,裡面的模型車真夠人買到瘋掉的!



SAAB 幾乎在日本全軍覆沒,尤其這種四門轎車更是極度罕見



末期 Prelude,可惜不是 Type-R



巧遇警車交車典禮,可惜沒時間下去拍個過癮



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TAMIYA 總部



裡面長年陳設 TAMIYA 經典作品,當然是眼花撩亂



最早期的 TAMIYA 組合汽車,實在很可愛



大廳放的是 1/1 的



這些當然都是 TAMIYA 買下來以求開發模具精準度的



另一側展廳是現行 TAMIYA 車款



這張照片道出 TAMIYA 商業手腕的靈活(關於 TAMIYA 總部,日後會有專文詳加介紹)



TAMIYA 的公務車,不知道這玩意兒有沒有出模型車呢?


TAMIYA 總部採靜態參觀,而傳說中的「工廠見學」則是一年只有一天,顯然我並未碰上這一天



兩台 GOLF 相遇,五代那台即是豐田勝宏的玩具



看完 TAMIYA,不來模型店血拼些怎行?



看來不是只有台灣人與香港人愛幹這檔事



這張照片拍得頗有意境




這台 ESTIMA 並不是怪在領綠牌,而是領到 800 開頭的車號



這是 SUZUKI 代工的產品



有趣的老闆,我手上那堆東西都是在店裡面庫存 N 百年的



驚見台灣外銷 ESCAPE !!感覺只有後牌框沒有鍍鉻,其他都跟台灣版一樣!本來還想說要不要找機會向這位車主答謝支持台灣產品之意,不過豐田勝宏倒是說一句:車主應該不知道這是台灣製造的...



第二台 Art Truck



爆改的頂好,真是有親切感



不知名的靜岡警車,據說只有一兩台



在靜岡郊區藏了不少怪模型店,不必客氣啦



這不僅顏色怪,還是雙門的!所以當然是左駕版



靜岡無所不在的「鑑定團」,一路敗家下去...



在豐田先生的靜岡巢穴小憩,來一張 T.L. 小合照



這是我在靜岡的落腳處,還算不錯啦


 


靜岡是日本模型車的最大宗,除 TAMIYA 以外,EBBRO、AOSHIMA 也都是在這裡。而且其他日系品牌如 TOMICA、KyOSHO 都已經把生產線搬到大陸去,靜岡這三個品牌至少在日本都還有生產線,而且總部也搞得有聲有色的,不像 TOMICA 到處開販賣店,總部卻是一間簡單的辦公室。EBBRO 總部並沒有開放參觀,而是只有一間規模頗大的專賣店;至於 Aoshima,因為找不到其具體位置所以做罷。


 


靜岡市以外的靜岡縣,與汽車相關的地方還有兩處,一是隔天要去的浜松,另一個則是富士 Speedway。富士 Speedway 顧名思義是在富士山腳下,現在這種時節自然是積雪滿地,不可能出現什麼車在那裡跑的,所以只好等下次再來探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