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早年是否有正式進口老 FIAT 500 一直存在爭議,從目前出土的文物來看,FIAT 124 有進口記錄,理應同一時期的 500 也在清單才是。而且 500 的後繼車 126 有正式引進,是以個人認為老 FIAT 500 叩關本地的可能性極高。但可惜的是,似乎目前尚未有存活的消息傳出。以當時 FIAT 的優異造車品質來說(其實是因為沒啥零件可以壞),是滿可惜的。


 


新款 FIAT 500 在 2007 年發表,也就是老 FIAT 500 滿 50 大壽的時刻。雖然與第一代 500 同為四座雙門兩廂設計,但因為時空背景的變化,新 FIAT 500 已經由「國民車」搖身變成「玩具車」。可惜這個時候億和所投資的法雅已經力不從心,忙著出清堆積如山的 PANDA 庫存車,這款 FIAT 玩具車當然無暇顧及引進事宜。然而,儘管法雅結束 FIAT 代理事宜,但 FIAT 500 的進口消息卻一直有風聲,尤其去年 MiTo 透過某車商正式登台,更引人無限遐想。



照片這台 500 ABARTH 是在農曆年間的台北街頭逮獲,140 多萬的 MiTo 已經讓人卻步,但這回水貨商進的 FIAT 500 卻是報價可能更高的 ABARTH 版本,是否能夠順利找到買主,就看義大利車迷有沒有熱血到這種程度了。


 


<照片提供:小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