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幾年因為計程車免除稅捐,是以計程車排氣量有向上攀升趨勢,誇張的如 Cadillac、Buick、S320 的計程車都不是很難見到(但是...很難攔得到啦)。儘管這些車不必繳排氣量為基準的稅捐,而且泰半是二手車(少數跑好玩的除外),但油錢以及零件保養開銷應該不是普通計程車收入可以打平的。即使是國產的 A34 CEFIRO 2.0,已經聽聞過太多司機抱怨整天跑車下來的錢剛好夠給它加油而已。但有趣的是,每當進一步問下去為何不考慮換車時,這些 V6 引擎的計程車車主總是會很自豪的說,這是一種會上癮的享受。


 


或許大排氣量的駕駛樂趣真是會讓人著迷,所以才有那麼多計程車司機「中毒」。但倒也不是用大排氣量或者多缸數的車來跑就一定會虧錢,目前全台公認的計程車金雞母:桃園國際機場,採用 3.0 的車款跑起來甚至比 2.0 的省油,加上桃園機場規定使然,機場線的計程車算是有做好台灣的國面。


 


不過既然要使用大排氣量車款,多半運將會選擇進口車更加相得益彰,畢竟路上已經一大堆所謂的「CEFIRO 350」、「TEANA 350」計程車,在購車價位考量下,哪怕是一台 2.0T 的 S60,路上吸引力也比 CEFIRO 3.5 強許多。所以路上那票超過 2500c.c. 的「國產計程車」,基本上只有 logo 比較強一點,其它的部分跟 2.0 版本並無差別。不過這世界上就是有人願意逆向操作



這台幾乎沒有 logo 的 ACV40 CAMRY,不難看出正準備前往監理站「開工大吉」,但是從雙尾排氣管可以看出來這是一台狠角色,至少在台灣見過這麼多行李箱蓋貼「3.5Q」、「3.5V」的 CAMRY 計程車,還是第一次見到兩支排氣管的!趁綠燈起步瞬間跑到車頭去看,竟然還是有 ACC 雷達巡航系統的 3.5Q 版本!


 


後來仔細想想,雖然 ACC 系統在平常載客是用不太上,但是選擇 CAMRY 3.5 的還是有比進口車多出很多好處,至少在維修成本以及方便度就是進口車遠比不上的。但是何以車主沒有大張旗鼓的宣揚這是一台「3.5Q」,還頗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