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 805 可以說是裕隆勝利系列最具神秘色彩的,搭載 2.4 直六引擎,勝利 805 刷新裕隆轎車的排氣量紀錄。而裕隆也首度將其外觀特別區隔開。不同於勝利 802,勝利 803 2.0、803 2.2、805 2.4 三者的外觀皆不盡相同。805 以其大方燈最易辨別。不過,因為版件造型設計關係,要把 803 變成 805 的工程還不算大,日前參與「艋舺」拍攝的那台勝利就是 805 改成 803 的「降改」車款。


 


比較奇怪的是,勝利 805 身為當年裕隆最高旗艦,但是它的代號用的卻是入門意義的「SD」(Standard),至少也該配個「DX」吧!



勝利 805 售價比 803 高出一大截,加上福特千里馬已經打開市場,勝利 805 的整體銷量相對少些,多為官車以及愛用裕隆轎車之企業。相對的,勝利 805 能夠留下來的也是極少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