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世界最大的車展?今年上海車展就可以完整回答這個答案:13 個展館,75 台首發新車,1100 台參展車輛,這個規模即便是美國車全盛時期的 60 年代、日本泡沫經濟顛峰的 80 年代都無可匹敵的!要把這 1100 台車的照片拍完以及型錄拿完,絕對不是一天可以搞定的。事實上,我花了整整三天的時間才勉強把這兩件事情草草了結,而且代價是...登機箱在上海就地報廢!


 


儘管上海車展規模空前,各項硬體設備也是菁英出盡,然而大陸媒體的素質還是沒有提升多少,新車發佈會只要大人物來了,什麼圍欄、保安,全部倒地不起,這票跟流氓沒兩樣的攝影媒體一窩蜂衝上去,也不管什麼形象,主持人當然也被晾在一邊。難怪這幾年北京車展或者上海車展前夕,國際車廠都會在前一天於會場附近搞一個「見面會」,今年 Mercedes-Benz 更是低調到不邀大陸媒體,為的就是控制整個場面秩序。果然,19 號當天 Mercedes-Benz 展位發表 VISION A 以及 SLK,在場的大陸媒體就讓人見識到他們的「本事」,遠道而來的幾位德國原廠高層,倒是也見怪不怪,他們心中想的應該是,好在前一天沒邀大陸媒體來。


 


這次透過北京那邊的「惡勢力」,順利殺進去本屆上海車展。比起去年北京車展,上海車展顯得比較有秩序些,不過兩天媒體日還是有一堆鳥事發生;說好媒體日不能賣車的,但全場第二貴的 One-77 據說已經被訂走五部,足見大陸人的驚人實力。




第一張當然要放咱們台灣人的東東,全球首發的 Neora,台上正是設計者




陳總也現身在納智捷展台,正好遇上島內媒體採訪




稍微跟石志傑哈拉了一下,不虧是在上海通用泛亞待過六年的,說起話來油腔滑調的


 


本次上海車展一共有 13 個室內展場,包含兩個汽車零件館。本來不太想進這兩個館看,畢竟沒什麼看的懂的,結果竟然在 W5 發現台灣來的展位




這間不是合擎,而是另一間公司,並順利取得原廠授權許可書,看來合擎有對手了




Lorinser 改的 SLS,怎麼頭燈用上 F430?!




全場最貴的不是它,不過「營業額」最高的卻是它



桂綸鎂以及趙又庭一出現,全場媒體都失控了。這兩人在大陸這麼紅嗎?另外,新 MG3 是繼斯柯達晶銳之後,第二款不是台灣生產的汽車選擇在台灣拍攝宣傳片的,可以參考 http://www.saicmg.com/mg3/



Rolls-Royce 竟然破天荒的在媒體日第一天下午開放所有人進場,真是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