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很一陣子沒有買大陸車,一方面近幾年大陸模型車推出速度變慢,二來是新推出的車,質感越做越爛,讓人很難產生購買慾。



這款領馭我覬覦許久,從模型車一推出我就在動歪腦筋。領馭的做工確實比帕薩特、時代超人要來得精細,不過價格也因此水漲船高,要買到低於 300RMB 的相當困難,所以我就一直沒有下手,等待好時機的到來。




「領馭」有不少人把他歸類到 B5.5 PASSAT,但說穿了,領馭根本就是基於 B5 Passat 隨便修一下外觀的東西,領馭所做的變動,遠不如國外的正港 B5.5。更有意思的是,領馭所推出的當下,正好跟一汽大眾邁騰(B6 PASSAT)打對台,靠著便宜到不行的售價,領馭的銷量幾乎是邁騰的兩倍!尤其邁騰並沒有針對中國大陸市場拉長軸距(有一說邁騰曾經推出現量五十台的加長版本,但此說法不可考),邁騰當然不會是領馭的對手。



畢竟領馭推出的時間與 B6 重疊,領馭身上也可以看到許多 B6 的影子,比方大嘴水箱罩、複合式尾燈,乍看之下還讓人以為是台 B6 中國版




領馭的模型車與實車近乎同步推出,代工廠應該還是同一間,不過整體質感、烤漆則大幅攀升,剛有的機關,比方懸吊、地毯、滑動座椅、可掀天窗、可折後視鏡等當然都沒有缺席。



頭燈特寫,其實也是抄襲 B5.5 來的




大面積鍍鉻大嘴水箱罩



霧燈




這組鋁圈並沒有在海外的 B5.5 看見過,可能是上海大眾自己設計的



帶鑽後視鏡



明顯看出後門有加長




這樣看得更清楚



複合式尾燈



身為旗艦的 2.8 V6 款,排氣管是有點寒酸



車尾鍍鉻




 



這樣不難看出 B5 與 B6 的身影很類似




 






可折後視鏡



色彩繽紛的引擎室



機油尺、雨刷水、電瓶



還是這機油尺最傳神



V6 還做出立體!




後行李箱



三角警告標示






懸吊可以做動



方向盤肥大的質感有呈現出來,不過是有點誇張啦



門板質感很棒




迎賓踏板



米色皮椅




可上開天窗



連手機都做出來




照明燈、眼鏡架也沒遺漏



頂級的才有助手席八向電動調整




後座比前座更豪華



門板不忘配上核桃木




左後方的座椅就沒那麼豪華,桃木餐桌被地圖袋替換




後座照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