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 VOLVO 頂級車款給人的印象,應該停留在 960/S90 Executive,雖然車身加長、氣派,不過終究是 3.0 六缸車款,跟 E-Class、5-Series 相比之下還是短一口氣。是以 21 世紀的 VOLVO,特別導入 YAMAHA 開發的 V8 引擎,4.4 升的排氣量,在馬力輸出以及隱情容積雙雙刷下 VOLVO 的新紀錄。而這具 V8 引擎,率先搭載於當時話題正熱的 XC90。但畢竟是一款頂級車的定位,是以配 V8 引擎的 XC90,一律採頂級的 Executive 配備,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除了私密隔屏之外幾乎都上去了。



XC90 V8 的發表會也是聲勢浩大,而 VCT 開出來的 386.8 萬是讓人吃驚不少,花將近 400 萬買一台瑞典車?!這個報價也跟稍晚推出的 Q7 4.2Q 完全重疊,儘管發表會搞得很風光,經銷商個個是賣得唉唉叫,畢竟臺灣要買休旅車買到這種排氣量的,肯定首選雙 B,加上當時第一代 X5 正在大搞末批出清,XC90 V8 真正交車的數量,可能比 C70 多一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