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 Beta MonteCarlo 這台車於半年前曾經發過一篇文章(街頭獵殺(台北木柵):Lancia Beta MonteCarlo ),引發不少話題。由於這台車的特性,以及在本地的稀有度,講起 Beta MonteCarlo 總是讓人意猶未盡。


 


臺灣本地的 Beta MonteCarlo,據媒體界的說法是只有 20 台。早年翻閱汽車購買指南,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一台金色一台綠色 Beta MonteCarlo 同時停在大家和濱公園的照片,心想雜誌社哪來這麼神通管大可以生出兩台這玩意兒。多年後又在同一雜誌見到一台 Beta MonteCarlo 在維修場大修、板金的照片,當時這款車凋零速度甚快,若非有心人費心拯救,早就絕種光了。




這台掛著早年六碼牌的 Beta MonteCarlo 是壞朋友 Wanger 在家裡面翻箱倒櫃找出來的。當年這車在路上絕非拉風兩字可以形容的帥。不過有趣的是,「95」開頭的車牌是哪裡的倒還沒有定論(關於車牌解碼,詳見台灣汽車文化2:台灣車牌解碼(上) ),推測應該是臺南、高雄一帶的增補,如此也可以發現,這種義大利好貨不盡然是北部才能見到。



事實上,從以前到現在,我也只見過一次 Beta MonteCarlo 在路上跑(文章開頭的那個街拍當然不能算是「在路上跑」)。遠看還以為是哪一台小喜美改得這麼低,頭燈換這麼大,結果發現是台怪物!可惜當時手邊只有手機,所以解析度也不甚高



希望這兩台 Beta MonteCarlo 都還安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