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6 是臺灣有史以來銷售最成功的 PEUGEOT,或者說有史以來賣最好的 法國車,儘管品質毛病不斷,206 靠著帥氣的外型以及 WRC 戰績加持,成為年輕人購買進口小車的首選,甚至知名歌手王心凌也買了一台。在當時協和刻意包裝之下,206 提供月付 25,000 元的長期分期,槁得一堆月薪只有三萬出頭的年輕人也「撩下去」。


 


讓 206 聲勢發展到極致的,莫過於 206CC,不到百萬的售價,擁有跟 SLK 一樣帥氣的電動硬頂,而且 206CC 的後座還比 SLK 大 N 倍(廢話,因為 SLK 根本沒後座)。也因為 206CC 的名氣太響,使得後來追加的幾款 206 衍生車型,反而知名度沒那麼高。


 


206SW 是協和趁著 206 熱潮引進的最後一款車,可惜當時 206 的聲勢早已被 GOLF V 追過去。平心而論,206SW 是一台帥氣兼具實用的歐洲小車,兩廂半的車廂設計,解決掀背車沒屁屁就不安全的想法。不過 206SW 上市的時間已經是 206 產品尾聲,是以協和打鐵趁熱,將 206SW 報價壓低到 77 萬的境界,即使國產車也不見得有這種價格優勢。



206SW 全省的配額十分有限,如同現在的 3008,開賣之後幾乎是被「秒殺」,而後因為代理權爭議問題,206SW 也就沒有第二批配額。加上後任總代理寶嘉的操作,207SW 並沒有在引進清單,而是由大一號的 307SW 接替,是以這批「兩廂半」的法國車,在本地彌足珍貴。我從以前到現在,也只在路上見過兩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