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利是中華汽車生產的第二款貨車,然而因為市場大,一推出即供不應求,也讓競爭對手三富霸王、福特好幫手紛紛投產加入戰局。


 


小時候見到沿街叫賣的小貨車,幾乎都是百利佔據。不管是原燈的第一代,或者方燈的第二代,反正都很可愛。不過第一代百利在國產之前,中華倒是先透過順益試水溫,以原裝進口的方式引進兩批。第一批在民國 65 年上市,特點在於頭燈與前罩為一體成型,並且與擋風玻璃相連。後來日本當地推出小改款,順益亦有原裝進口過一批,特色在於頭燈下方有「MITSUBISHI」字樣,與中華投產的版本有所差異。








<此即中華投產前夕引進的小改版本,可與下方中華生產版做個比較>



不過坦白說,我是從未見過進口版的百利,看來看去都是車頭秀上中華特有 logo 的版本,不知道是否還有原裝版百利留存至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