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T-Models 是一間很令模型車藏家回味的模型廠牌,UT-Models 正式上市不到六年的光景,卻始終維持市場上 C/P 值最高的形象。不論是車款、做工乃至於價位,事隔十年,依然無任何模型廠牌能夠取代 UT-Models 的地位。



UT-Models 製作的經典車款,數也數不盡:最早停產的 Ferrari F355/F550、BMW E36 M3、McLaren F1、Mercedes-Benz C36、PORSCHE 993 全車系...,每次看著 UT-Models 的型錄,都是讓人流連忘返。而也因為 UT-Models 停產超過十年,許多車款都已經水漲船高。撇開 UT-Models 原廠精品的 OEM 部分,漲價漲最兇的就是今天的主角:PORSCHE 993 GT2 Racing Street Version。



事實上,這款 GT2 Racing Street Version 在現實當中是不存在的,也就形同於 Minichamps 搞的 E46 M3 GTR 般,就是把賽車版的彩繪貼紙撕光光,充作道路版在賣,GT2 Racing Street Version 應該是這種「作法」的「先鋒」,所以儘管 GT2 Racing Street Version 擁有很誇張的大包與尾翼,不過在一開始的受歡迎度倒是也不怎樣,而且它的定價也是跟彩繪版本的平起平坐。



然而,UT-Models 做的道路版 GT2,顏色方面不太討喜,銀、黃、紅三色看起來都不怎麼讓人有購買慾,反倒是這台 GT2 Racing Street Version,因為賽車的純白車色,加上更豐富的外觀套件,與普通版 GT2 擺在一起,就很有說服力,當然,前提是得接受它的價差。



這台 GT2 Racing Street Version 是我所買入的第二台。第一台是在剛上來臺北的前一段時間,在 PTT BBS 模型車版的某位格友,密報萬年吉華有一批 UT-Models 在出清(後來根據調查是總代理倒貨過去的),裡面有幾款車正好我手邊沒有,這款 GT2 Racing Street Version 就是其中一台。由於我人還沒上去臺北,對方卻很爽快的幫我先買下來。記得沒錯的話當時買的價格剛好而已,談不上撿到便宜。



大約一個月以後,我人上來臺北,當然是迫不及待的進行「交車手續」。不過拿到手中的時候總覺得這台 GT2 Racing Street Version 怪怪的,仔細一看,原來尾翼被裝反了!後來發現其他同好的這款車也有類似問題,也就是最上層的尾翼容易脫落,反正稍微可以卡住,也就沒有放在心上。




算起來我手邊就有兩台 GT2 Racing Street Version 囉?No。第一台車後來因為一些因素,脫手給高雄的同好(就是在下方回應的那位仁兄)。固然當時進帳了一筆金額,不過總覺得有點遺憾。雖然是一台現實不存在的模型車,總覺得以後有機會的話,還是得「填補」這一塊,才不會有遺憾。




說得很簡單,這台 GT2 Racing Street Version 在脫手以後,行情一直往上探,甚至還有五位數成交的紀錄,想說是不是乾脆找一台彩繪的 GT2 來「拔光」,至少這樣還可以多一張「斷電開關」的水貼(GT2 Racing Street Version 的斷電開關被 UT-Models 原廠一併「去除」)。然而 GT2 的彩繪車,彩繪的水貼狀況一台比一台悽慘,加上價格也不是很理想,所以這麼一拖就是好幾年。



這個月初,忽然收到澳門何川的 MSN,要幫忙找一款模型車。心想這玩意兒臺北市大概只有某地方才會有吧!上週找了一天過去,結果那台車沒問到,卻給我發現了這台 GT2 Racing Street Version。畢竟尋覓多時,在這麼出乎意料的場合不期而遇,很久沒有這種興奮的感覺,二話不說,帶走吧!



關於這台車做工上的細節,前人之述備矣,看完了上面那段重逢的故事以後,接下來就用圖片「無聲勝有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