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靠著闔眼頭燈、低廉售價、渦輪增壓風靡年輕族群的 ECLIPSE,曾幾何時已經搖身變成大排氣量、NA、前驅、高售價的綜合體。


 


四代 ECLIPSE 發表於 2005 年年底,平台源自於現行版的 GALANT(PS 底盤),講白了可以說是 GALANT 雙門版本。從第三代開始揚棄渦輪引擎,四代 ECLIPSE 一舉搭載到三菱目前最大排氣量的 3.8 V6 引擎,在某些地區保留入門 2.4 直四版本(也就是 Grunder 那顆)。這樣的配置,實在是跟以往 Eclipse 調調截然不同。順益在第三代 Eclipse 慘澹出清以後,當然不可能再引進第四代,是以第四代的能見度相當低。



無獨有偶,Eclipse 在北美的表現也是一代不如一代,北美三菱已經決定在今年中停止生產 Eclipse,如此一來三菱就沒有跑車車款可言,走入 TOYOTA 的後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