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 年第一代 RS4 承接 RS2 的不成文規定,一律搭配三廂五門旅行車式樣。儘管這樣可以獨樹一格,而且市場上也幾乎沒有競爭對手,然而其他品牌之所以不推出這種形式的車款當然其來有自,AUDI 等於白白拱手讓出江山,自己跑進荒郊野外去找市場。


 


AUDI 在開發 RS4 的心態與當年 RS2 的想法差不多,反正就是一尊門神,賣多賣少不重要,所以第一代 RS4 只賣兩年不到,為數約六千多一點。在一代 RS4 停產之後,AUDI 門神改由 RS6 接棒。然而 RS6 除了四輪驅動以外,基本上與對手 M5、E55 沒有什麼競爭特點可言,加上中大型性能車款對於品牌形象提昇效率並不如中小型房車款,所以 AUDI 又把 RS4 給死灰復燃。



雖然都叫 RS4,但二代 RS4 的設計理念已經與第一代相差甚遠,除不再堅持旅行車款之外,二代 RS4 改用 AUDI 向來不怎麼重視的大排氣量 NA 引擎,輸出 420bhp 最大馬力。車身則多出三廂四門與雙門敞篷兩種形式,但臺灣並未引進後者。


 


有趣的是,二代 RS4 也做不到三年就停產,門神再度由 RS6 交班。這回 RS6 「不驚人死不休」,把 Gallardo 引擎加雙渦輪上陣,摘下最速房車的后冠再說。


 


<照片提供:Lucif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