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規」LEXUS?!這個名詞可能讓人感到陌生,但事實上從 1989 年 LEXUS 這個品牌發表以後,歐洲也是 LEXUS 染指的目標,是以一直以來 LEXUS 均針對歐洲地區推出專屬版本。


 


講白了,歐規 LEXUS 與 美規 LEXUS 最大區別是在於「法規配備」,亦即牌框和側面指示燈。比較具體的例子是 RX330 一開始進口到臺灣的是美規,而小改後的 RX350/RX400h 則引進歐規;二代 RX350/RX450h 則又改回美規,類似的例子也出現在 LS400/LS430 上面。


 


然而,LEXUS 進軍歐洲多年,卻始終沒有亮麗表現,畢竟在歐洲持血統論者眾,歷來在歐洲獲得大幅成功的日本車恐怕只有三代 ACCORD,其他車款頂多只是維持損益打平的局面。LEXUS 也僅是一代 IS 車系獲得英國媒體的一致贊同,但其他車款還是逃不過被毒蛇批評的命運。


 


2009 年進軍歐洲的 INFINITI 也選擇荷蘭做為第一站,但一整年賣下來還不到 200 台,表現甚至比當年的飛羚 102 還遜色,使得 INFINITI 不得不暫緩擴點計劃;ACURA 更是歷歷在目的不敢越雷池一步,尤其 ACURA 在中國大陸發表品牌到現在,只有 MDX 頗受內蒙古青睞,TL、RL、ZDX 紛紛深陷泥沼。所以說,LEXUS 在歐洲能有如此表現,也是日本車的佼佼者了。



這台第一代 LS400 不難發現與美規最大的差別,就是尾燈縮小以符合歐洲的牌框設計。仔細看不難發現,縮小的中央尾燈已經跟第二代的尾燈面積相去不遠,一開始還看不太習慣。然而,當年大陸進口的、走私的 LS400 清一色都是從北美「出貨」,歐規 LEXUS 的出現讓人相當驚訝。從「地理位置」來推算,此車有可能是從西伯利亞的途徑進入大陸,算是相當罕見的「進口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