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於 PILOT 這個詞彙應該會解讀成飛機駕駛長,不過 PILOT 還有另外一個意思就是初級的臨時演員,但相信 HONDA 取名 PILOT 並不希望這款中大型休旅車只是曇花一現。

 

在 PILOT 之前,HONDA 並不是沒有這種級距的休旅車。在 1990 年代,透過 OEM 的合作,HONDA 在北美推出 PASSPORT(亦有 ACURA 的 SLX 版本),PASSPORT 就是 ISUZU TROOPER 的換標車,如同日本國內的 HONDA CROSSROAD(LAND ROVER DISCOVERY 換標)。然而,這兩款換標車都是不折不扣的大樑車型,HONDA 究竟吸取了多少技術吾人難以得知,不過在第二代 PASSPORT 停產後,第一代 PILOT 就順勢接上去。

 

PILOT 平台與 ACURA MDX 共用,也就是源自 ACCORD 車系。第一代 PILOT 外型與當時的第二代 CR-V 非常接近,都是由北美本田的我國華僑 Ricky Hsu 設計(可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wcMs0Ahrjs)。第二代 PILOT 改由洋派設計師主導,外型風格迥異,但也因此備受爭議,所以第三代 PILOT 又走回 CR-V 放大版的造型,單看車頭還真看不出個所以然。

 

為了避免與 ACURA 車型市場重疊,PILOT 外銷原則上只有中東地區,俄羅斯、部分南美國家則偶有插花。照片這台顯然是北美外交管道進口,從車號來看應該掛牌不滿一年,可惜就是他日若要轉本地民牌,依法規同樣也得送 ARTC 認證,這樣也就透露這台車未來的命運了。

HONDA PILOT III by HKJ (1).jpg

HONDA PILOT III by HKJ (2).jpg

<照片提供:HKJ>

--

街頭獵殺(臺南東門/臺北文化大學):HONDA PILOT I /PILOT Hybr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