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好一陣子沒有精兵的戲份了,幸好在 940 脫手之後,精兵成為目前主要長途交通工具,重要性又逐漸回復,尤其精兵經濟的油耗與低廉的保養費用,比起 940 真是個十分親切的好伙伴。

 

然而,精兵冷氣早在年初就已經豎起白旗,從黃昏牌變成月光牌。隨著天氣一天天變熱,精兵冷氣大致只剩下除霧功能,也就是又從月光牌變成寒流牌,在烈日直曬下開精兵出門,可真是一點兒也不好玩,汗流浹背不說,裡面每個部件都熱得發燙。所以除非有必要,精兵多數時間還是丟在車庫裡面。

 

不過,上一次精兵保養時,保養廠有發現精兵水箱外緣有水箱精痕跡,推測是水箱管道有滲漏,由於水位沒有變化,我也沒太放在心上。不過這天準備出門前,卻看到地上一經有一灘水箱漬

精兵換水箱 (1)

趕緊看一下當初發現滲漏的點

 

精兵換水箱 (2)

看樣子沒有什麼變化,但當打開水箱蓋時

精兵換水箱 (3)

裡面已經空空如也

 

精兵換水箱 (4)

副水箱也乾了

 

看樣子不處理不行了,跟修車場聯繫之後,對方說水箱有專門的店家在處理,直接聯繫他們比較快。有趣的是,當我把車開過去水箱店時,對方一看是精兵這種車款便說:「你這車先開回去?!因為這種老車配的是銅的水箱罩,一旦有漏很難補,可能要整個重新打造;打造需要一兩天才會好,停在這裡也沒有意義。你開回家之後打電話給我們,我們到府拆卸,好了之後再幫你裝上去」。

 

這種作法也挺有意思的,不過因為北上在即,跟秘密基地溝通一下後,索性把精兵丟在秘密基地,讓水箱店直接去秘密基地拆裝就好,下次回臺南時就可以開著新水箱的精兵,我也省事。

 

經過一週後,終於回到臺南,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去秘密基地看已經裝好新水箱的精兵

精兵換水箱 (6)

全新打造的水箱,閃閃發光

 

精兵換水箱 (7)

原先滲漏的地方有做過補強

 

精兵換水箱 (9)

加入足量的水箱精之後就不怕這炎炎夏日會把引擎烤焦。當然,接下來就是來搞冷氣了,不然這漫長夏天還不知該怎麼跟精兵上山下海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