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數字進入車牌末碼之後,路上的車牌讓人更加眼花撩亂,按照目前車牌發到了結尾 S 開頭的速度來看,結尾為英文開頭的車牌應該很快又要見底了。


 


車牌編號拉警報的,最早倒也不是小客車這邊,而是拖車,很早期拖車就出現「英英-英數」的車牌,現在更是亂七八糟的只要裡面有一碼英文就算數;而營業貨車也在不久告急,所以一度出現「英英-英數數」的奇特組合,最有趣的是曾經見過一台宅急便貨車,掛的正是「JZ-A80」這張車牌...


 


小客車車牌的混亂,始於租賃車,尤其這幾年逃漏稅的租購大行其道,租賃車車牌消化速度暴增,因此監理站在 WW、ZZ 發完之後便想出新點子,也就是用純數字結尾,剛開始出現的時候還上過新聞,也引發不小討論(可參考純數字車牌時代來臨)。


 


事實上,在該批租賃牌上路之前,監理站按照慣例實行特殊牌號標購,22 結尾的車牌當中,最惹人注目的莫過於「2222-22」這張車牌,自民國 73 年換發七碼數字車牌之後,六碼數字車牌就已經退出江湖(可參考台灣汽車文化2:台灣車牌解碼(上) ),這是頭一遭可以掛上純數字的「同號牌」,所以成為這次標案的最焦點。


 


到底這張 20 年來首度出現的單一六碼數字牌掛在哪一台車上呢?



這台七系列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是 Active Hybrid 7?是 760Li?



很抱歉,這是一台平凡到不行的 740Li


 


想要「倒彈」?先慢著點。「2222-22」這組車牌雖然造成一些轟動,不過它的決標價倒也跌破眾人的眼鏡,各位猜猜這組車牌要花多少錢?起標價 6000,結標也不過 16000 而已,甚至比少一個 2 的 2222-P2 還便宜兩萬塊,實在讓人滿驚訝的。有趣的是,同樣 22 結尾的「8888-22」依然有著 11 萬的高身價,看來「2」的吸引力遠不如「8」來得強吧!


 


的確,國人對於「2」這個數字好像也沒啥感覺,2222-P2 這塊車牌已經是「2」字輩當中最有價值的「MVP」了,其餘內含五個 2 的車牌,很多都只有 6000 元的起標身價,甚至還有的流標,比方「2221-22」這張牌就只需要給基本開銷便能帶回家:反過來說,2222-22 這塊車牌是所有同號牌當中最便宜的,3333-33、5555-55、6666-66 乃至於破車牌投標紀錄的 8888-88,都比 2222-22 貴上一倍有餘,所以,買到這張 2222-22 也算是賺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