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大家介紹了香港車牌系統,這次介紹的是比較奇奇怪怪的東西。


 


 


 


1. 粵港牌。


 



 


上次有約略提到,但是這次我找到更進一步的資料。粵港牌必定是發「FU」或「FV」的牌,具體意義不明,而且香港還是有「FU」、「FV」的車在跑。而粵港牌只能跑香港,不能進澳門。反過來說,港澳兩地牌也不能「三通」:香港的兩地牌不能開到澳門,澳門的兩地牌不能開到香港。


 


 


 


 


2. 駐港部隊。


 



 


這個就很好解讀啦!一律採用「ZG」開頭的牌[1],而且字體是「瘦金體」。至於後面的數字,大多是三位數,不過我也看過天字第一號的「ZG 1」,人家說是比特首低一級的官的車。特首自己的車只掛特區旗幟不掛牌。而駐港部隊的車都是右駕,可以自由進出香港、中國。理論上應該也不能開到澳門才是。


    相對的,中國的軍車不能開進港澳,所以不可能在港澳見到甲乙丙丁、軍海空的車牌。


 


 


 


3. 試車牌。


 



 


(這樣的掛試車牌頗「做作」)


 


這可是超級跑車的救星,因為世界上的超跑一定會有左駕,但不一定有右駕,掛這種牌就可以招搖上路啦!而這種牌真的是用「掛」的,通常都是把提把扣在行李箱與引擎蓋。


 


 



 


(逮到了吧!這極有可能是準備弄到中國的左駕車)


 


 


 


 


4. AM 牌。


 





 



 


(條子車前後都還會掛「警局名稱」,由上到下是「M/K」旺角,「Y/L」元朗)


 



 


(至於這個「Y/T」,有可能是「油麻地」)


 


 


 


這類車絕大多數都是消防單位在用,不過很奇怪,我真的見過私家車掛這種牌?!


 



 


 


 


 


5. 拖車牌。


 



 


(後面那塊黑黑的就是拖車牌,因為它是軟的,所以過程中有可能會折起來)


 


 


就是規定拖吊車在被拖吊車的後面必須掛上自己的車牌,當然這種牌也是「提把」設計,讓你用「掛」的。這種思維很有趣,在台灣要是拖吊車超速被拍到,還真是個漏洞咧!


 


 


 


 


 


6. 很自由的格式。


 







 

 


只要車牌上顯示出一定大小的牌號,沒人管你怎麼放。


 


 


 

 


 

(個性自選牌,加價 5000 港幣起跳)

 

 

 


 



 

(這塊 AK 牌,歷史十分悠久,至少有 25 年,但因為車牌跟人,所以可以沿用至今)

 

 







[1] 相對的,駐澳部隊就是掛「ZA」的牌,其餘格式與澳門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