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0 買到手之後,首要之務就是趕快確認到底哪裡有問題必須整理的,畢竟雖然花了較高的價格跟經銷商買車,但還是有些耗材或者個人喜好的地方可能需要處理。尤其老爹又是個黃金右腳、不換機油的虐車狂,車子可得先「練練筋骨」之後再交過去會比較妥當。


 


不管怎樣,畢竟是一台 18 年的車了,雖然 15 萬公里並不算多,但停牌將近一年的時光,多少也會造成一定程度的負面影響。是以交車當晚便與樺董在外遊蕩了一個晚上。初步發現幾個問題:一是煞車造成車身的抖動必須得處理,這部分顯然是碟盤變形,如果太薄就得連同煞車皮一起更換;其二就是油表浮桶,晚上加了油之後竟然表會倒轉,不過看起來應該是長時間處於低油量的狀態所致,或許用了一陣子就會回復正常。此外,車內閱讀燈也被我們樺董的九陰白骨爪搞到冒煙燒壞了。



一早先把車開去樺董大力推薦的歸仁田間小店做基本檢視。店長不愧是修車的,一打開引擎蓋便發現這台車放很久的跡象,同時也指出副水箱是 S90 的,因為底下的接線已經被拔除(940 並無副水箱感知裝置)


 



由於歸仁那間店大爆滿,一時三刻無法頂高起來看,是以在來到另一間老爹御用保養廠,請老闆試試車,並且檢視底盤。老闆試車時表示車況還行,倒是檢查底盤的時候,為了方便起見,直接拿木板墊在地上就躺下去看,這樣雖然可以稍微看一下,不過畢竟只是局部而已。只是第二間老闆也說煞車不行了,這得快點處理才行。



於是只好回到上尚汽車做檢測,廠長也親自接待。對於煞車碟盤,公司方面是願意給個折扣加上免收工資,聽一聽是還可以接受。而在臨走前,上尚還說不如等到 16 萬公里保養時,看遇到什麼問題到時候再一起解決,現在就繼續開個一陣子再說。


 


試了一個白天的車,晚上還是沒有鬆懈,繼續找了另一位家中曾買過 940SE 的車友親自捉刀,除了同樣發現煞車碟盤問題以外,這位車友倒是發現這台 940 Polar 在光滑水泥路面過左彎時,方向盤會忽然被扯出,可能是定位有點跑掉所致。


 


試車結束了嗎?還沒。後來趁著北上的機會,到達木柵的御用修車廠,徹底將底盤頂起來看。



煞車碟盤已經吃溝太嚴重,勢必得更換



 



前懸吊也在漏油,不過看起來還有很多油可以慢慢漏的


 



底盤的確滿漂亮的



變速箱有整理過的痕跡。根據上尚廠長所言,這顆變速箱是他一顆一顆螺絲卸下來重整的,所以換檔極度平順


 



頂起來有發現排氣管尾段鏽得有點過頭了,講好聽是說因為引擎燃燒完全,但講實際一點是說,差不多也該換了。而在路試的時候,老闆發現 940 Polar 在起步的瞬間底盤會傳來悶悶的聲音,推測可能某隻引擎腳也快掛了,開銷可得再多一筆。


 


這麼幾天試車下來,室內燈、前煞車、引擎腳這些都得處理。此外,車子冷氣風箱端的溫度也只有 13 度左右,明顯不夠冷。不過打聽了一下,發現 VOLVO 的車本來就很難把冷氣搞定,其實之前試駕全新 C30 的時候就有發現冷氣也不夠用,至少這台 Polar 全車隔熱紙都還挺新的,冷房效果也比精兵強,就先這麼撐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