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SCO 在股票萬點的時代,由一間叫「12888 世界名車」的車商取得本地代理權打響名號,憑藉加長一小節的 W126 800SEL 與加長一大節的 W126 1000SEL 讓人見識到德國頂級車的氣派。但隨著臺灣道路越來越擁擠,雖然加長車非常氣派,但終究出入越來越不方便,唐日榮的加長勞斯萊斯也只有台北市那幾條路可以跑得動,所以 90 年代雖然臺灣購買力比 80 年代更強,加長型車款的銷路卻一下子回落,這間專門引進加長汽車的 12888「世界名車」也就不知所蹤。

 

雖然加長車市場榮景不再,90 年代臺灣的頂級汽車消費習性轉趨低調,也就是在外觀不變動的前提下,裡面豪華程度還是不亞於 80 年代,是以 Carat、Lorinser、AMG、ABC、Carlsson、BRABUS 這些豪華改裝品牌陸陸續續成立代理商,甚至中華賓士也辦了一台外觀沒有加長但附私密隔屏的 W140 進來,足見消費型態轉變甚多。的確,扣掉這幾年跑出來的「禮儀車」,W140 加長車型(車身有切過的加長)數量遠比 W126 來得少,W220 加長車又更少些,W221 就沒聽過還有加一節的在路上跑。

 

照片這台 W140 是今年二手車嘉年華會出現的正 TRASCO 改裝版本,不確定當年是由誰辦進來的。比對官方資料,這台 W140 外觀符合 TRASCO 原廠規格。不過,TRASCO 的 W140 加長版本主力是防彈車型,但這台 W140 裡裡外外看起來應該只是普通加長而已。介紹單上面寫臺灣只有一台,目前誠然難以考證,不過這種車在台灣路上吸睛度與難開的程度是成反比的,相信當年即便有其他 TRASCO 加長版本拉進來,現在應該都沒有在正常服役才是。

Mercedes-Benz W140 TRASCO (1)Mercedes-Benz W140 TRASCO (2)Mercedes-Benz W140 TRASCO (3)Mercedes-Benz W140 TRASCO (4)Mercedes-Benz W140 TRASCO (5)  

如果介紹單上面的描述屬實,幾年前曾經在路上遇過同樣是 TRASCO 加長的這台車,當時鋁圈還是 AMG 大餅版本,不過配上這組鋁圈也還算搭調。

 

--

街頭獵殺(南投日月潭):Mercedes-Benz W126 TRASCO

街頭獵殺(新北三重):Mercedes-Benz W126 TRASCO

車友街拍(南投魚池日月潭):Mercedes-Benz W126L Trasco

街頭獵殺(台北公館):Mercedes-Benz W220L S-Class 加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