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 在臺灣習稱「All New SENTRA」或者「新好男人」,由於正逢裕隆進行「愛車大改造」的年代,本地的 B14 只有前期版本與日規/美規/海外版雷同,在裕隆推出 SENTRA CE 之後,本地外觀就獨步全球。


 


臺灣的 B14 歷經兩次小改款:All New SENTRA、SENTRA CE、SENTRA HV,而海外則僅有一次小改款(日規有兩次),但改款時間跟本地不同調,規格也跟台版差距甚遠。





照片這台長得有點奇怪的 B14 SENTRA 就是美洲版本的後期式樣,水箱罩的變化是重點,獨特造型的水箱罩與頭燈也讓台規零件沒有直上的可能。除此之外,行李箱蓋上的第三煞車燈與方形倒車燈也是不同之處。至於方向燈的反光片推測因為是更換台規件是以消失。


 


GXE 在美規 B14 SENTRA 要屬較高規版本的車型,再上去就是 GLE 以及 1998 年追加的 SE。有趣的是,儘管 GXE 身為二哥,但配的仍然是照片所示很「菜市場」造型的 13 吋鋁圈,其他各部分陽春的配備更是與台版天差地遠,不過話說回來,如果能把台規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一個一個加上去,倒也是項不錯的挑戰任務。


--


汽車型錄:裕隆SENTRA 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