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中住了兩天之後,接著一大早直接殺回臺南,因為已經答應地頭蛇要來看臺南車展。好在一早高速公路也沒塞車,中午以前就到了臺南。



把車停在一個神奇的角落,從這裡走進南台車展比較沒人(關於南台車展請見2012 南台車展側記


 



忽然想到,這是精兵第一次回臺南,來拍張照留念吧!


因為是週日,所以沒排什麼觀光行程,都是些應酬之類的,算是稍微喘口氣吧!


 



晚上吃了頓喜宴,算是這趟環島當中吃最好的一頓了



 


充分休息後,隔天起了一個大早,因為又得趕路了




先一路往南殺到屏東



東港的海濱真是漂亮,氣溫也一路攀到 28 度,讓人無法想像已經是 12 月中了


 



墾丁大街來一張,還是平常日來比較好,不需要人擠人


到最南端的鵝鑾鼻,看見進去裡面要門票,停車還要錢,還是匆匆離去吧!



記得 CAMRY 剛買沒多久的時候,也是到這邊拍張照就走人了


離開鵝鑾鼻沒多久,在一個彎道忽然見到一位年輕人手持標語寫著「環台中 搭便車」,真是個熱血好青年,反正車還有空間,二話不說讓他上來玩玩吧!對方是為大學生,趁著空閒打算不花錢環島,一路搭便車從臺北南下,不過他的路線跟我的正好顛倒,他從東部下來。厲害的是,不僅沒有交通費支出,住也是學緯來電視台「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模式沿街敲門,這麼一搞還真給渡過一個星期,而且據他說,東部原住民非常好客,東西豐盛不說,好幾次差點走不了。




滿州鄉紀念碑,依稀記得當年飛羚也來到這邊測試留影。其實鵝鑾鼻到滿州這段路典故很多,齊秦「無情的雨無情的你」MV 也是在這邊拍的。兩個月前呸勁戰到墾丁也在這裡見到草原夕陽,景色美不勝收


 


車子開到滿州市區時,這位小朋友也很識趣的下了車,結束短暫的「陪跑」。看他充滿信心的眼神,讓人覺得年輕真好,要我在他這年紀,我也願意這樣瞎攪一通,這都是很好的人生記憶。好在這回帶著精兵環島,總算是有這麼依次環島的經驗了。


 


車繼續前行,開始接近臺灣最美的海岸路線:台 26 東端




臺灣唯一的沙漠:旭海港仔




精兵也來一張吧!


 



一時三刻差點迷路,下車看地圖順便上個廁所



 




從 199 接回南迴公路,開到盡頭也差不多沒油了,每次都會在這間加油站補充燃料,而這加油站的名稱也很有意思:山海關


 



開到臺東已經晚上了,投宿的會館很有意思,大廳就是停車場,一早起來得玩一玩「魔術方塊」,反正留鑰匙就行,動腦的事情留給前台去煩惱


 


因為地處邊陲,過往到臺東的機會相當少,也就 CAMRY 剛買的時候到知本一趟,以及更早以前跟市政府教育局到臺東比賽,對臺東的印象其實挺模糊的。然而這回到臺東投宿一晚,才發現臺東市區儼然是個機能完善的觀光城市,旅館林立,可以繞的地方也不會太少,唯一一個缺點就是軍機場起降太頻繁,實在滿吵的。接下來就要一路北上,從東邊回臺北,而且只有兩天的時間,所以除了趕路,還是得趕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