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兵入手到現在也已經一個多月了,油耗表現一路從 6.36km/l 進步到 12.65km/l 的神奇境界,車上該換的也差不多都到位了,目前僅剩中控、左右前門六角鎖、音響以及板金,其他大抵都已經達到正常水準。


 


然而,玩這種稀有車光是車上零件整理好是不夠的,畢竟有太多零件根本材料行叫不到(還很多材料行根本連「精兵」是啥都沒聽過),不多搞一些零件存著備用是不行的。然而精兵數量很少,現在停泊於肉場的更是少之又少,新公那台已經被宰得差不多了,正愁備料無處覓得時,熱心網友阿川回報南部某肉場有一台車況還不錯的精兵報廢車,建議可以前去一探究竟。


 


上週趁著有事情回臺南處理的機緣,抽了空前去該間肉場,果然裡面有這麼一台精兵,而且也是手排款,車況並不差(反正各方面都比我的好),最重要的是還沒被人下手,要啥有啥,豈能錯過這個好機會呢?



這間肉場的老闆娘與老闆也很懂得做生意,不像其他肉場頤指氣使,老闆很親切的說可以自由參觀,需要問什麼儘管問,或者坐下來聊天也行。走遍大江南北,這麼平易近人的肉場還是頭一次遇到。於是在老闆娘帶領下,見到了照片這台精兵,裡裡外外看了一下,差不多需要買儀表板總成、右後尾燈、以及尾翼這三個東西,前二者是當備料,尾翼則是因為我的第三煞車燈不靈光,要買得買整支走,那就一次到位吧!


 


老闆會做生意真不是蓋的,見到我要這三樣東西,開了一個高價出來,一聽差點昏倒,不過老闆也不勉強,直說可以回去慢慢思考,反正這個價格是包含幫我拆的工,若我開精兵過來也可以免費安裝上去。聊沒沒多久又象徵性的降了一千。我心想,反正大老遠跑來這邊,光油錢就很可觀了,還是忍痛殺下來吧!於是就不再議價,成交。果然薑是老的辣,只見師傅快手快腳,不一會兒就把這些東西全部完好無損的拆下來,至少比我自己去搞還省 1/3 的時間,加上老闆不時打開話匣東拉西扯,這筆錢也算是花的心甘情願了。


 


拿回這些部品後,尾翼因為太大沒法搭統聯北上,先扔在家裡暗處(被發現的話這支尾翼應該會被嵌在我身上),儀表板、尾燈也包好之後深埋土裡,取下少許需要更換的部件便北上。


 


拿到臺北處理完雜事之後,當然就趕快把這些東西換上去,因為都是小東西,直接在停車場開工吧!




這次帶上來臺北的只有這兩個玩意兒:霧燈開關、方向盤中央 logo


 


首先來換方向盤中央 logo



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造型不一樣!後期跟前期真有些差異



 



拿一字起子把舊的拔下來,拔 logo 這檔事我最擅長了,不到半秒就搞定


 



裡面是雙孔不對稱結構,這倒是不多見



 



換上去之後真是完全不同,感覺跟新的一樣!然而,後期 logo 不只造型不同,size 也略大了一點,所以有點擠不進去,反正先用著吧!



 


接下來是霧燈開關




原先的霧燈開關已經秀逗秀逗,開個霧燈得按個二三十次,偏偏這種冷門部品也買不到,好不容易這次買下整組儀表板,殺一個來用用


 



拆開關得先把儀表板外殼卸下,裕隆倒是挺精心設計了螺絲外蓋,拔開之後才能卸下


 



儀表內側也有三只螺絲




 


不過這時候發現一個問題,正中央的螺絲因為我的十字起子太長,會打到方向上蓋



 



沒辦法,只好把上蓋給卸下來「削履適足」





嘿!果然這樣就方便許多了



 




小心把外蓋卸下,裡面每個開關各有插槽


 


 



拔下原本的不是太困難,再裝上殺肉過來的



 


裝好之後趕緊試試



嘿!果然一點就亮,以後就不必開個霧燈按到手抽筋了



 


雖然只是小小的兩個零件,前後換起來也不過 15 分鐘,但過程的樂趣以及換好之後的成就感,可不是 15 分鐘這四個字可以傳達的,這也就是整理老車的樂趣所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