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越野車 Land Cruiser、PAJERO、Patrol 三者堪稱三大巨頭,也都是各該車廠的鎮店之寶,同時,三款車同樣都是源自於 JEEP WILLYS,是以三款車一開始都兼具載客、載貨等基礎建設用途,後來隨著日本經濟起飛,三款車才變成休閒為主的玩物。僅保留客車形式,貨車版本則由另外的貨車底盤進行延伸,以求提升車款形象。


 


早年此三款車均有貨車版本,並且都以貨車名義閃過日本車進口限制而引進臺灣,不過很奇怪的是,這些大型日本 Pick Up 都不是透過各該總代理直接販賣,反而幾乎都是林務局、山地警察局等特殊單位專案引進,當年就算跑進和泰、順益都是買不到的,是以想要弄到就非得跟這些公家機關打好關係。


 


臺灣進口的這些日本中大型 Pick Up 幾乎都是柴油版本,汽油款十分罕見,畢竟都要上山越野,柴油還是實用得多,君不見裕隆一開始生產的汽油大客車、汽油大貨車很快就被淘汰出局了?









照片這款 LC60 貨車應該也是上述管道引進臺灣、留在台灣,雖然外觀狀況不佳,不過以 Land Cruiser 的品質與稀有性,這款車轉手起來應該也是天價了。



 


<照片提供:Fr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