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日本自衛隊軍車看起來是不是有點眼熟又有點陌生?其實日本陸上自衛隊的車大概都是這樣,從某一款市售車下去衍生出特殊規格的軍用版本,也不對外販賣,僅提供自衛隊與鎮暴警察使用。這款看起來很有 Pajero 神韻的三菱軍車,規格屬於 Pajero 衍生的 73 型小越野軍車,繼續規格屬於軍事資料所以不完整。73 型在自衛隊採用頗廣泛,倒是在鎮暴警察很少見,與 Mega Cruiser 的邏輯相同。


在日本,陸上自衛隊的車可以隨便拍,根本不會有人管,就算拍照時車上或者車旁有自衛隊人員,通常對方會很識趣的閃到一邊去,絕對不會上前盤問或者刁難,畢竟自衛隊是用來保護日本本土安全的,因為這種小事滋擾國民的確說不過去。


 


當然,日本以外的軍車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尤其在大陸,拍軍車罩子得放亮點才行。


 


<照片提供:樺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