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解密啟動馬達的異常啟動問題後,終於可以安心地開 S500C 到處趴趴走了嗎?未必。

 

S500C 從入手到現在,陸續解除引擎只有四缸點火的封印、啟動馬達異常,冷氣不冷等問題,但它還有一個核心難關,就是變速箱。這台 S500C 變速箱已經打滑很嚴重,一檔進二檔幾乎都會打滑,變成一檔三檔直接跳,這樣當然對車很不好,而且幾乎是每次換檔都出現如此邏輯,早晚變速箱會徹底掛點!因此變速箱是不得不處理的大項目。而且後來還發生變速箱漏油問題,每次停好車,地上就是一灘血跡,油底殼墊片已經處理過一次,吐血的程度依舊,恐怕真的是得大整不可了。

 

看過部落格的應該還有印象,前陣子 E36 325i 整理變速箱是用最經濟實惠的良品殺肉件,然而 S500C 可不能用這招,各位不妨想想,現在還有幾台 W140 S500 的肉車呢?再來,美規歐規變速箱可以混用嗎?

 

我也不是沒有努力過,但 W140 美規 S500 肉車一車難求,這樣拖下去也不是辦法,看來只有最後一途:直接拆解整理。在壞朋友的介紹下,來到了內湖某變速箱名店。對方一看到這車就說確實很久沒有整理到 S500 的變速箱,S600 碰到比較多些,不過裡面的庫存材料之類的倒也不難,因此一口答應,要我把車留下等他們消息。

DSCN1352.JPG

看到裡面停滿的狀態,看來這年頭變速箱確實是ㄗㄨㄛ金山銀山

 

一周之後,對方打電話過來表示車可以牽了,果然一到現場,又是車滿為患的場面

DSCN1912.JPG

修車廠說,好在我有即時開過去,這顆變速箱真的是在倒數計時了!裡面的滑擦片、皮帶都已經到極限,齒輪也有傷到,幸好庫房裡還有最後一組備料,整理之後技師親自試了兩天車,相當到位

DSCN1914.JPG

付完鉅額現鈔後,跳上駕駛座迫不及待地開上路,果然跳檔平順,這才是 S-CLASS 該有的水準!

 

然而,這車離安心上路,似乎還有一到障礙要克服,因為,啟動馬達又來找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