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眾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不能發動的 S500C 推到頂高機定位點後,首先第一個就是要來確定,到底為什麼車會發不動,即使在保養廠接上電霸,一樣毫無反應,所以第一個先頂起來檢查啟動馬達是否有送電過來。

 DSCN9111.JPG

結果這麼一看,赫然發現啟動馬達幾乎已經燒掉!外觀就能明顯看出有燒焦痕跡,而且鑰匙孔也怪怪的,啟動完之後似乎不太會跳回去,換句話說,之所以發不動純粹是啟動馬達故障,電瓶應該還是有電的。

 DSCN9107.JPG

進一步把啟動馬達卸下來,場面更刺激,因為整個啟動馬達的正電電線已經快融了,等於車輛啟動後,啟動馬達一直在送電沒有停,導致啟動馬達不斷空轉,一個不小心可能就火燒車了!而這樣也能夠完整還原周六事發當天的全貌:鑰匙孔最後一段啟動開關沒有辦法自動退斷電,導致車輛啟動後啟動馬達持續運轉,當我差不多開到三重交流道過之後,啟動馬達已經過熱,因此我聽到底盤傳來怪聲,但這時候啟動馬達還沒壞,因此我在林口路邊檢查車況時,熄火後還是發得動。但一直到青山路第一個彎道,啟動馬達軸承燒掉所以「碰」一聲。而好巧不巧我在雙鳳路邊二度檢查車況時並沒有熄火,因為這時候啟動馬達已經無法運轉,所以我能撐回土城,而且啟動馬達沒有著火,也算是人品極致了。

 DSCN9110.JPG

幸好 S500C 的啟動馬達就跟一般 S320 完全一樣,材料行一叫馬上送到,而且因為是整新品,除了有保固而且還不貴,輕鬆解決問題,可以繼續享受八缸魅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