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UCCINO 應該是近年車重最輕的日本量產車,其概念車階段甚至車重還不到五百,車身以及傳動軸採用特殊玻璃纖維,懸吊幾乎都是鋁合金,車身當然也是輕量化鋁質,不過這樣是否可以承受敞篷車所需要的剛性是有點令人懷疑。實際量產時,這些材質有做了些調整,因此發表時的標準車重來到 700 公斤,但還是比 HONDA BEAT 輕了快一百公斤,因此加速很快,但畢竟只是 K-CAR,時速表最高刻度也只有 140 公里。

 

CAPPUCCINO 一開始標準售價是 145.8 萬日幣,真的是滿貴的,唯一選配是 ABS、SRS 與防滑差速器包在一起,加價 24 萬日幣的套件,全部選一選已經比一台 COROLLA 貴上不少。然而 CAPPUCCINO 不愧是泡沫經濟產物,其敞篷也頗有學問:CAPPUCCINO 的硬頂並不是傳統的單一設定,他可以變化成全硬頂、T-BAR,TARGA 與全敞篷四種樣貌,也算是敞篷車僅見的泡沫設定。

 

在頭文字 d 裡面,CAPPUCCINO 操控是可圈可點,這與日本媒體評價相去不遠,尤其引擎動力輸出時點不像 HONDA BEAT 那麼變態,不過再怎麼說,CAPPUCCINO 只是泡沫經濟的玩具車,加上又是 SUZUKI 的產品,後手自然沒有 BEAT 那麼吸引人而水漲船高。本地 90 年代以及之後有陸續從日本引進數十台 CAPPUCCINO,當然,都只會在較少人煙的地方出沒。

DSCN86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