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潔完車身後,下一個來處理的是雨刷。既然這車放在外頭一段時間,雨刷應該也差不多了,果然不僅會卡到 A 柱,刷起來更是毫無效果可言,甚至兩支雨刷膠條都快要剝落了,這不換不行。

 

然而,問題很快就跑出來,因為 S500C 的雨刷臂非常粗,可能只能用 BOSCH 專用規格,這價格可不便宜。但還是先試試看,因為正好錯過了平常常去的內湖皇帽,於是我到下一個路口的金弘笙試試看。現場翻了 BOSCH 的目錄,果然 W140 雨刷是專用規格的,而且還不確定 C140 是否與 W140 雨刷共用。

 DSCN7344.JPG

更不幸的消息是,W140 專用的雨刷規格叫 359S,目前沒有貨,訂貨最快要一週才會到,昏倒!然而,內湖金弘笙的服務人員卻很熱心,先幫忙到車前比了一下日系雨刷是否可以代用,比了半天還是無功而返,我只好跟他們說我先去確定雙門四門是否共用然後再請他們代訂,於是我回到車上開始跟密密麻麻的網路資訊搏鬥,十分鐘之後剛剛那位內湖金弘笙服務人員又帶了一個人殺到我車旁邊,這種服務我還是頭一次見到。

 DSCN7342.JPG

這兩位內湖金弘笙服務人員又是七比八配了一番,我也沒閒著,好不容易從網路上確認,雙門四門 140 雨刷是共用的,但對方也確認,現場沒有任何一款雨刷上得去。而我跟幾位玩 W140 的車友詢問,大家都是只換膠條本身而沒有更換整隻雨刷,這樣省很大,但我可沒有太多時間這樣等,而且現在實體通路也沒有在單賣膠條的。看來看去只能找 BOSCH TAIWAN 洽訂,運氣好的話,有庫存兩三天就會到,沒庫存就要再跟盤商問,一兩週跑不掉,這下麻煩了,天曉得這段時間會不會下雨。不過我也很感謝內湖金弘笙的服務,所以再三抱歉後決定如果再找不到就請他們代訂。

 

這時候天空打了一陣悶雷,似乎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等。因為還有一點空檔,我在去隨便找了一家內湖的汽車百貨碰碰運氣。停好車走到雨刷區,這間陳列出來的 BOSCH 雨刷更少,然而很快我就看到一個比較陳舊的紙盒上面寫著大剌剌的「359S」,就這麼巧!

 DSCN7345.JPG

於是我趕緊拿去櫃臺結帳,櫃臺人員再三跟我確認,因為這組雨刷擺了比較久,保險起見還是到我車上核對,果然一拍即合,就是這個啦!

 

裝完後用水測試,完全安靜無聲,跟之前跳繩般的刷法完全不同,搞定!

 DSCN7346.JPG

不過花了很多錢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