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你應該已經猜到了:雙門 140

 Mercedes-Benz C140 (3).JPG

如果說雙門 126 在臺灣是因為港片走紅,雙門 140 完全是拜某位一線藝人違規所賜,使得這台車曾經一度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當然,隨著時間飛逝,眾人只記得車上辣妹的代號而已。

 

比起雙門 126,雙門 140 開始在外觀上做出與四門版明顯區隔,車頭車尾都長得明顯不一樣。不過車身還是跟雙門 126 看齊,都比四門 S-Class 短軸版再短上一點兒,所以車常剛好超過五米。然而,因為四門 W140 處於青黃不接的年紀,談老也不算老,新也不算新,連帶也影響雙門 140 的行情走勢。最重要的當然是,雙門 140 並沒有太多奇怪的科技配備,只要別碰頂級的 600,稅金也可以因為跨進 5400c.c. 以內而省下三成!遑論入門車款相對科技配備又更少。

 Mercedes-Benz C140 (4).JPG

C140 最入門車型為 4.2,本地因為開頭有 4,還有怕影響到 SL 銷路因此沒有正式引進。C140 前後共有三種車名,前期叫 SEC,中期為 S 多少 C,後期改為 CL,而 4.2 是在第一次更名才出現,因為並沒有所謂的 C140 420SECS420CCL420,兩款車雖然稅金又比 5.0 版本再省下三成,不過個人目前為止還沒見過正牌的,因此目標應該是鎖定在 5.0 這個等級會最妥適。

 

有別於 C126 幾乎都是賣頂級的 560SECC140 時期入門的 5.0 與頂級的 6.0 銷量差不多是一半一半,而水貨並沒有像四門 140 那麼遍地開花,當然,為了售價,水貨幾乎都是美規 5.0,價格差不多壓在總代理四門 S500 再低一點兒。雙門 140 本地總銷量是比雙門 126 多,因此要找到車相對不難。

 Mercedes-Benz C140 CL600 (2).JPG

以上只是理論,實際上這幾年放出來的雙門 140 非常稀少,原因我也不大清楚,兩年加起來還是不會超過個位數。而放出來市場的雙門 140 自然以 5.0 為主,6.0 相對稀少。但因為放出來的總量太少,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沒機會親眼看到這些放出來賣的實車。直到某天陪壞朋友去看車的當下,該賣家手上剛好也有一台雙門 140,順道看了兩圈,可惜那台雙門 140 因為放太久,需要整理的東西太多,而且開價不比 C215 低,因此並沒有讓我多留戀。

 

對我而言,能夠跟雙門 S 系列這種頂級的賓士沾上邊算是高攀了,因此就算發現雙門 140 兼具相當多優點,但我也沒有很積極地在物色,畢竟即使入門的 5.0,一天稅金也得花上 160 元,等於一天得餓三餐才養得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