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麼在台北四處投靠親友載浮載沈混了好幾年,路上遇到 SEC 的機會越來越少。不過我運氣也不錯,有段期間落腳的處所,正好有兩台 SEC 常常進出,平均一個月都可以見到一兩次,多少喚起當年看到港片 SEC 的悸動。

 Mercedes-Benz C126 500SEC 後期型 (2).JPG

不過我的運氣還沒完,沒多久因為認識到壞朋友,一牽一拉之下,不小心進入了個玩大排氣量賓士的不良幫派,終於有機會第一次跟 SEC 做完整的接觸,可以盡情乘坐也可以盡情拍照,真是說不出的愉悅。雖然 SEC 內裝與 W126 很接近,但光是少了 B 柱就呈現出截然不同的味道,遑論 5.6 公升的引擎動力已經不是源源不絕可以形容的了,只是一樣卡在稅金,光一天就要消磨 230 元,一個月 7000,真不是我這種平凡人可以承擔的。不過也因為誤入這個不良幫派,可以接觸 SEC 的機會變的比較多,也跟幾位開 SEC 的壞朋友越來越熟,慢慢可以理解更多 SEC 的故事。

 DSCF2758.JPG

幾乎所有 SEC 的車主都認為,SEC 除了是 80 年代高級雙門跑車的代表作之外,後勤也是最不需要擔心的。不像 XJS 或者後繼的 C215C216,電子電路問題一大堆,花起來都是六位數在跑跳,SEC 還是比較機械化的設定,雖然沒有科技配備加持,但可以享受到很純粹的機械駕駛樂趣,而且 SEC 車長比短軸 W126 還要短個十公分,因此車長壓在五公尺內,便利性稍微大一點兒。如果嫌動力不夠,80 年代國外就已經有一堆改裝套件可以慢慢享用,畢竟這具 M117 引擎來歷甚遠,成熟度也算不錯(當然還是有些七七八八的毛病啦)。整體而言,只要稅金這關過得去,SEC 這款車並不至於難養。

 Mercedes-Benz C126 560SEC (9).JPG

是呀,稅金這關能過去的就沒幾個了,總不能整天想著繳 3000c.c. 稅金就開著 SEC 上路吧!不過,正因為稅金這關沒多少人過得去,SEC 的行情也逐漸越來越低,從那種高不可攀的境界逐漸滑落到只要負擔的起稅金,車價就已經不是什麼問題了。不良幫派當中還有一位車友,相中某二手車行裡的一台 SEC。老闆一開始也是開了一個高價,但幾年過去始終只有這位車友在問這台車,最後也是用出清車位的方式把這台 SEC 便宜賣給車友,車友自然是歡天喜地,因為這台 SEC 上面的改裝品可是一大票,光這些就不知道值多少銀子了。

 Mercedes-Benz C126 (7).JPG

不過二手行情這種事情很有意思,SEC 雖然曾經因為稅金一度跌到谷底,但這幾年即使景氣一直下探,SEC價格卻不降反升。一方面玩得起這種車的人都禁得起放,二方面隨著退五萬政策發酵,SEC 活下來的越來越少,在供需出現如此微妙變化之後,自然反映在價格的波動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