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V 是因為引進臺灣才比較有知名度,但本地引進的是第二代版本,90 年代還有第一代車型上市。

 

一個很簡單的方式來測試大家對於第一代的陌生度,相信十之八九的人都會認為"HRV"就是"HONDA RV"的縮寫,但仔細看一下,HRV 是被寫成"HR-V"而不是"H-RV",而且以 HR-V 的外型而言已經是 SUV,跟 RV 實在不太有關係。事實上,HR-V 全名為"Hi-rider Revolutionary Vehicle",1996 年推出當時還沒有 RV(Recrational Vehicle)的概念普及,也就造成 HR-V 雖然名字裡有 R 有 V,但並不適典型意義的 RV。

 

既然稱為革命性汽車,第一代 HR-V 顛覆了非常多人的觀感。首先,HR-V 的底盤是源自於 LOGO 這款車,而 LOGO 這款車又被人評為"最沒設計感的車"。就本田原廠資料而言,LOGO 只是一台不折不扣的代步車,沒有要強調甚麼設計感。因此當以 LOGO 為基礎的 HR-V 發表之後,眾人反差感之大可以想見。再者,雖然 1996 年當時已經有 CR-V 與 RAV-4 這兩款都會 SUV 販售,然而 HR-V 的怪異線條與頭尾燈,除了前衛也很難找到形容詞。

 

HR-V 是在泡沫經濟末期開始開發,考量 RV 風潮興起,HR-V 設計更加誇張,成功在 CR-V 之外開啟一片市場。HR-V 市場主力在日本以及歐洲,北美並沒有上市,因此當年幾乎找不到水貨。照片這台 HR-V 雖然掛上 ACURA 標誌,但從葉子板方向燈就可以看出屬於歐規車型,還是個人第一次在台灣路上遇見。

DSCF34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