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7 雖然不算是我對於加長型轎車的啟蒙,但它還是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

 

儘管在台南都是椅子人的天下,後來回到台北蝸居,開始有機會跟 L7 接觸到。當然,所謂的接觸也只是在路上驚鴻一瞥,或者路邊停車駐足欣賞而已。

 

BMW E38.5 L7 (4).JPG

 

剛回到台北的時候,深深被台北人的消費力開眼界。在台南那種保守的地方,豪華車真的就是只有 S-Class,要見到 E65 算是不大容易,比較冷門的 CadillacJAGUAR,過了九零年代初期代理商水貨商火力全開的美好年代之後,基本上沒有能見度可言。反觀台北,即是這些二線市佔率的車款,稍微留意一下還是不難一親芳澤。就算 Rolls-RoyceBentley,也不是遙不可及。在這種背景之下,L7 當然變得像在台南接觸到椅子人加長型那麼簡單。

 

我已經忘了第一次在台北碰到 L7 擦身而過是什麼時候,但我很確定的是我在那邊至少罰站了一分鐘,一台運動化取向的高級轎車,就這麼加長之後變得如此氣勢。有別於雙龍強調價格實惠,汎德的宣傳著重在豪華等級之高。L7 1997 年在台灣發表之後,1998 年又緊接著推出私密隔屏版本,除了是台灣第一台正式引進的隔屏車,900 萬的報價再度刷新德國車的紀錄,也使得 RRBentley 被搶走許多客戶。1999 L7 跟著 E38 小改,汎德發表車更是號稱全世界第一台 individual L72000 年起全省每間 BMW 展示中心都有一台 L7 試乘車,2001 年台灣成為 L7 單一市場銷售冠軍。即使到了 2002 L7 已經謝幕,還有總統女婿結婚禮車繼續加持,等於 L7 每一年都有話題,把整個台灣加長市場炒熱得一蹋糊塗。

 

BMW E38.5 L7 (8).JPG

 

而這段期間正好就是蝸居台北的當下,因此在路上驗證了這些效應,除了越來越多的 L7 之外,甚至還在立法院後門親眼見到 W220 Pullman 的不凡氣勢!再再加深對加長型轎車的憧憬。然而隨著 BMW 原廠對 E65 不再推出加長版本,在 L7 之後只剩歐盟超跑曾引進十幾台賓士 W220 加長轎車,再來這塊市場就逐漸在台灣退燒至今。

 

其實在比 L7 早個十幾年,台北也曾經是加長轎車魚貫出入的城市。當年「12888」號稱是某些加長轎車改裝廠的臺灣代理商,賓士、VOLVORolls-RoyceCadillac 加長轎車都不難碰見,本以為此景只能從雜誌報導與車友街拍照片追憶,沒想到十多年之後可以透過 L7 來還原當年盛況,也算是回到天龍國定居的一大收穫。

 

既然親眼見證加長轎車氾濫的流花歲月,心中已經埋下一棵小小的種子,當然,這時候離發芽,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