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970 年代福特收購 MAZDA 後,福特決定改以馬自達做為亞太戰略車型,因此福特六和國產車型逐漸從歐洲福特轉為日本福特。如此一來也比較符合本地市場需求,更能輕鬆迎戰同樣來自東瀛的其他國產競爭品牌。

 

是以當年福特六和生產的歐洲福特車型,千里馬與跑天下分別由歐洲的後繼車 Scorpio 與 SIERRA 以原裝進口的方式取而代之。今天主角 SIERRA,當年翻譯為「新銳」,除了西德原裝進口標榜外,後輪驅動也是其賣點。但畢竟是銜接跑天下的家用市場,SIERRA 只導入四門轎車與五門掀背車,三門斜背與五門旅行車並沒有引進。然而本地依然有這兩種車型出現的記錄。五門旅行車應該是留學生自攜歸國,至於雙門車型,以及性能款 Corsworth/Sapphire,當年即有水貨商引進,清一色為手排款。

 

照片這台三門斜背屬於較高等級的 2.0i,斜背的造型呈現出截然不同於四門的暢快感。但畢竟市場小,第二代 SIERRA 三門車型水貨引進數量極少,個人目前還未曾有幸目睹過。

DSCF1637.JPG

DSCF16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