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老車控而言,TRASCO 這種繼見證臺灣經濟奇蹟,又是超級加長一大節的車款,會是不可多得的芳物,但說穿了這種車「只可遠觀不可褻玩」。

 

一個簡單的例子,同樣是 W140,S600 的配備比 S320 多很多,動力猛暴度更不用說,但有多少人真正玩得起 S600?撇開稅金不說(因為可以輕易的繳 3200c.c. 的稅金),S600 因為配備多,可以壞掉的東西也多,而且雙 B 旗艦車有個共同的壞脾氣:就是久了不開,什麼都會壞一輪。曾有不止一位車友實驗過,S600 停牌一年,省了 8 萬 3 千多的稅金,但心血來潮復駛時,光整理這一年停牌所引發的故障就花費十幾萬,等於說停牌省下來的費用全部都被修車錢討回去,但又不是隨便就負擔得起一天 200 多塊錢的稅金在燒,所以 W140 S600 叫好不叫座,二手價格也是隨便喊。

 

W140 還好,如果往 W220 S600 移動,那簡直是一場浩劫。W220 開始出現傳說中的 ABC 動態車身系統,嘿嘿,只要一壞就是六七十萬起跳,而且沒情講,沒有副廠品,閹掉之後整台車動態會怪怪的,然後故障燈照三餐問候,除了花錢,無解,所以真正玩得起配有 ABC 的 W220/R230/C215 的,真的是口袋要非常深。

 

扯遠了,比 W140 更老的 W126,當然不必擔心這樣的問題。即使是末期美規全配的 560SEL,它比 260SE 多出的豪華配備也不會像 W220 那些電子配備那麼脆弱,基本上不太會壞,所以 560SEL 還存在著相當數量的玩家。這樣算起來,加長一大節的 TRASCO 會有什麼困擾嗎?

 

困擾可多了喔!首先別的不論,光是車長就要人命了。TRASCO 氣派的加長一大節車身,用看的當然很過癮,但是開上路就是比心臟了,如果沒開過六噸半以上的貨車,對於 1000SEL 的轉彎掌握可就很考驗了。而既然車身這麼長,1000SEL 要停放就是個大問題,很多停車場根本進不去,就算進去了,彎道也過不去,這也是為什麼 1000SEL 這類加長型「非禮儀車」里程數都很少的原因,因為真的能開出去的機會很少,就是假日兜兜風,車聚擺擺譜,剩下只能束之高閣。

 

通常接手 1000SEL 的車主不太理解這些事情,就是一頭熱的想要玩,等到發現真的沒什麼機會開出去,車子自然停放的時間就會更久,東西也會一個一個壞,尤其 W126 的機噴系統(或者說所有的機噴引擎),只要一放,就是這個壞那個壞,如此惡性循環下,真的想要把 1000SEL 開出去兜風,可能得先去保養廠掛號看病一番。

 

如此一來,又造成了另一個恐怖的問題。全臺灣基本上只要有修過幾次這種加長一節的車廠肯定都遇過,車主修一修人就不見蛋,或者乾脆不要了,讓保養廠自己傷腦筋,個人就曾經在中部某保養廠處理過這樣的法律案件,車的確很漂亮,但光是積欠的修車費、停車費以及後續的修護開銷都很驚人,遑論哪位想不開的仁兄真的完成這些闖關任務回到家後,很快就會發現自己也進入前一位車主的惡性循環當中。

 

照片這台 1000SEL 是最近出現在臺南街頭的加長怪物,背後是不是有這麼一段故事吾人不得而知,但願這台車能夠找到一個好歸宿才是。

Mercedes-Benz W126 1000SEL by 先瑞.jpg

<照片提供:先瑞>

--

街頭獵殺(新北三重):Mercedes-Benz W126 TRASCO

車友街拍(南投魚池日月潭):Mercedes-Benz W126L Trasco 1000SEL

街頭獵殺(南投日月潭):Mercedes-Benz W126 TRASCO 1000S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